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霍莉-亨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21:1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958年3月20日,霍莉-亨特(Holly Hunter)出生于美国乔治亚州的康耶斯(Conyers),小时候一直在辽阔的牧场里长大,霍莉-亨特是家里的7个孩子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的父亲经营着一家占地250英亩的农场,同时在一家体育用品公司兼职代理。田原旷野造就了霍莉豪爽、大方、开朗的性格。马背上的家族传统习俗使她从小就象个男孩子一样,有一种无所畏惧的精神。早在幼年时期,霍莉-亨特的父母就注重开发她的天赋,于是她得以在一部影片中饰演了海伦-凯勒(Helen Keller)这个角色,不过这一时期的她还尚未引起人们的注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76年,霍莉-亨特前往匹滋堡的卡内基-美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学习戏剧并获得了学位。1980年从学校毕业后,霍莉-亨特来到纽约寻求事业上的发展。一次,碰巧电梯出了故障,她与剧作家贝思-亨利(Beth Henley)被一起困在电梯内,也因此而得以结识。自此,霍莉-亨特便在贝思-亨利的一系列南方哥特式作品中出演了角色,其中包括《芳心之罪》("Crimes of the Heart")和《爆竹皇后》("The Miss Firecracker Contest")。1982年,霍莉-亨特又来到了洛杉矶,首度在科恩兄弟(Coen brothers)执导的《宝贝梦惊魂》("Raising Arizona")(1987)中出任主角,据说当初片中的角色正是为她构思的。1987年,霍莉-亨特因在詹姆斯-L-布鲁克斯(James L. Brooks)执导的《广播新闻》("Broadcast News")中饰演了电视台新闻制作人简-克雷格(Jane Craig)的角色而名声大噪,从此她迈上了一个明星的成长之路。片中她将那位古板、脆弱、可笑还有点自以为是的女记者表现得淋漓尽致,并因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这是霍莉演艺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此后她开始真正走向舞台的中央。1993年,霍莉-亨特主演了《钢琴课》("The Piano"),在片中成功饰演了一位新西兰农场主的哑巴少妇,通过对眼神及肢体语言的刻画,充分展示了霍利-亨特那含蓄而富有暗示性的表演才能,强化了电影的思想深度。霍莉也因此片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并从此蜚声国际影坛。

  1995年,霍莉改变风格,与动作片明星西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合作出演惊险片《凶手在门外》("Copycat")中,片中她饰演一个走出恐惧的阴影,面对现实,并与凶手作斗争的心理学家。之后她又出演了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导演的新片《回家过节》("Home for the holidays)等几部影片。2003年霍莉主演了《芳龄十三》("Thirteen"),这是一部真实得令你不得不信的影片,讲述了一个姑娘陷于毒品、性和暴力而不能自拔的故事。霍莉也因出演此片而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静雨)

  主要作品年表

  1.《芳龄十三》("Thirteen")(2003)

  2.《激情之旅》("The Collision Course")(2002)

  3.《洞》("The Hole")(2001)

  4.《"Devil Doll/Ring Pull"》(1999)

  5.《虫虫危机》("A Bug's Life")(1998)

  6.《爱之初体验》("Get Real")(1998)

  7.《往事如风》("Who Has Seen the Wind")(1977)

  8.《逃出生天》("Gridlock'd")(1997)

  9.《凶手在门外》("Copycat")(1995)

  10.《回家过节》("Home for the holidays)(1995)

  11.《钢琴课》("The Piano")(1993)

  12.《德州啦啦队长的故事》("The positively true adventures of the alleged Texas cheerleader- murdering mom")(1993)

  13.《宝贝梦惊魂》("Raising Arizona")(1987)

  14.《广播新闻》("Broadcast News")(1987)

  获奖经历

   2004年因出演《芳龄十三》而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1993年因主演《钢琴课》而荣获美国国家影评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纽约影评人协会和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1993年因出演《钢琴课》而荣获金球奖剧情类片最佳女主角奖

   1987年因出演《广播新闻》而荣获当年度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