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3月10日)时传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1:57 新浪娱乐

  *本周"情系百姓"系列影片展播重点篇目*

  《时传祥》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2003年出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编剧:赵玉衡、杜民

  导演:杜民

  主演:吕晓禾、姜华

  故事梗概:

  方律师在敬老院里找到了解放前在刘家做过使唤丫头的沈奶奶,向她了解有关陈家女儿的下落。从沈奶奶那里方律师得知:傅作义手下的一名军官陈纳理与她家的大小姐刘兰英好过一阵。49年北京解放前,陈纳理没来得急与刘兰英结婚就跑到了台湾去了。后来,刘家小姐生了个女儿,但害怕家丑外扬,当时就把孩子扔到了崇文门外一座公厕旁边。正巧,掏粪工时传祥经过这里时把孩子抱回了家。北平解放后,时传祥把孩子送进了军管会的福利院,并给她取名叫解放,现在她已经是一名小学教师。

  当方律师找到解放时,解放却不肯承认这个事实,但当谈起时传祥时,解放又表现得异常健谈。时传祥15岁那年从山东逃荒来到了北平,昏倒在了大街上,被一名掏粪工所救,由于生活所迫,时传祥也当起了掏粪工,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三十年来,时传祥每天背着上百斤重的粪便,以至于后来脚上长了瘤。因为一直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时传祥后来当上了全国劳动模范并受到当时国家主席刘少奇和其他领导人的接见。当刘少奇握住时传祥那双长满老茧的手时,时传祥激动不已。刘少奇鼓励他说:"你掏大粪是人民的勤务员,我做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务员,咱们是分工不同,但都是革命事业中不可缺少的一人"。

  从那以后,时传祥不仅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环卫事业,而且让自己的儿子时纯利也加入到这个光荣的行列当中来。

  精彩视点:

  影片以全国劳模、掏粪工人时传祥的感人事迹为主线,热情讴歌了那些为新中国城市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普通劳动者。其中,时传祥由曾经出演过《高山下的花环》并获得"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的吕晓禾扮演,著名演员方舒在本片中也有不俗的表现。

  3月10日19:45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