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3月14日)高天厚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3:15 新浪娱乐

  《高天厚土》

  西安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韩乃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导演:谢铜

  主演:刘冠军、徐正运、董晓燕、杨蓉

  故事梗概:

  罗东青到东北口岸城市元宝市就任市委书记的当天,受市外经贸委计小莉主任邀请,专程从北京赶来对市长计德嘉进行专访的大记者闻新小姐也同时到达。当晚,罗东青出来观览繁华的城市夜景时,遭到一名酒后驾车司机的一顿暴打。据后来调查,打人者竟是市政法委书记的儿子、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

  从被打这件事开始着手,在随后的调查走访中,罗东青逐渐发现了隐藏在大兴市政建设背后的严重经济问题。在全市居民普遍困难、拆迁居民得不到补偿的同时,某些主要领导干部却借市政建设之机,大肆侵吞公款,中饱私囊。为此,在是否缓建市政府办公大楼的问题上,罗东青与市长计德嘉发生了严重的分歧,而副市长齐贵山一番两不得罪的发言更让罗东青陷入后来省信仿办对他的调查之中。

  为了发展地方经济,增加市民的经济收入,罗东青亲自率团赴俄罗斯招商引资。而与此同时,齐副市长却利用益旺乡杨乡长煽动起来的群众情绪对罗东青进行攻击。转眼又一年过去了。当闻新再次来到元宝市的时候,罗东青与俄罗斯外商签订的项目开始破土动工,市政大楼缓建后的部分资金转移到解决困难市民生活、补偿搬迁居民费用的工作中去。此时,信仿办也停止了对他的调查。

  让人们更加欣喜的是,齐副市长因严重经济问题被刑事拘留,他的情人计小莉主任也因涉嫌走私珍稀保护动物和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罪被依法收审。所有的不愉快都过去后,罗东青与市长计德嘉前嫌尽弃,将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关心人民生活、振兴地方经济的工作当中去。

  精彩视点:

  本片根据韩乃寅的长篇小说《城俯》改编。这部小说出版后连续再版并荣获第五届丁玲文学奖一等奖。改编后的电影通过对市委书记罗东青的塑造,歌颂了新型的党群关系,表述了"执政为民"和"与时俱进"的时代命题。

  3月14日13:12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