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3月29日)《儿子的房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35 新浪娱乐

  *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佳片有约《儿子的房间》(意大利)

  (The Son`s Room)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编剧:林达·费里

  导演:南尼·莫莱蒂

  主演:南尼·莫莱蒂、吉塞普·桑菲里斯

  故事梗概:

  乔万尼生活在意大利北部的一座小城里。他的家庭十分幸福,有深爱他的妻子宝拉,有些害羞的、十七岁的儿子安德烈和快乐的女儿爱琳。乔万尼是一位心理医生。每天在公寓旁边的咨询所里,病人都要向他倾诉那些令他们倍受折磨的心理疾病和精神痛苦。相形之下,他自己的生活平静而美满,只是时不时有些小小的风波。

  一天,学校的校长打电话来说安德烈在学校偷了一只昂贵的贝壳,虽然告状的学生很快就收回了他的控诉,乔万尼依然对儿子表示怀疑。果然,不久安德烈就向母亲吐露他和朋友一起偷了那只贝壳,而初衷仅仅就是为了捉弄一下校长。

  终于有一天,这种美好的日子被打破了。一个星期天的早晨,乔万尼接到病人的急诊电话,他不得不改变与安德烈去晨跑的计划。安德烈只好与朋友去潜水,但他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整个家庭因此而陷入了绝望之中,乔万尼不断地自责:如果那个早晨他拒绝了病人,也许生活就不会是这些……

  精彩视点:

  影片导演莫莱蒂是当代意大利影坛的代表性人物,素有“意大利的伍迪·艾伦”之称。1994年他曾凭借三段式的日记体影片《亲爱的日记》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电影手册》在当年度将该片列为十佳之首。在影片《儿子的房间》里,莫莱蒂也像以往一样集编、导、演于一身,影片讲述了一个中年心理医生因为儿子溺水死亡,而陷入思念与自责之中。这部2001年的金棕榈大奖作品简洁而又深沉,真诚兼具高度的艺术成熟性。

  4月3日21:46 CCTV-6播出幸儿

  4月4日10:22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