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4月5日)《古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43 新浪娱乐

  *本片为本周精彩电视电影推介*

  《古玩》

  电视电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1年出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编剧:庞明

  导演:郑大圣

  主要演员:吴卫东、郝戎

  故事梗概:

  清末,北京最有名的古玩店"至真堂"收藏着一尊周王鼎。一天,隆爷告之父亲老隆爷另有一只周王鼎也找到了,这消息给病中的老隆爷带来了安慰。寿宴上,一对宝鼎招来众人的称赞,"宝珍斋"老板金爷上前指出一只鼎为赝品,老隆爷气急之中一病不起。

  民国,袁公子限期要买一张展子虔的画,这下难坏了隆爷。京城某贝勒爷家有一张展子虔的画,金爷得到消息,向贝勒爷表示不惜重金也要获得此画,贝勒爷动心。贝勒爷小妾秀秘密约隆,原来早年隆家有恩与秀,隆、秀定下一计。

  叶秋山拥有鉴定古董和仿造古画的绝技。日本人黑山一直跟随叶学艺,黑山学成后开起了古玩店,大肆高价为日本收购古董。黑山以把老师叶秋山收藏的古字画拿到日本印刷出版为名,将字画据为已有。叶秋山一气躲进西山。

  古玩大会,金爷拿出展子虔的画,表示要与隆家的周王鼎交换,隆也拿出相同的画,指出金手中赝画的破绽,金在隆手中栽了一大跟头。隆给吴总长送来佛头,在场的金识破伪造的佛头,隆对吴炸真佛头发怒,金嘲笑隆保护佛头的举动。

  抗日战争爆发,黑山开始变脸,为了抢夺隆父家的鼎,禁止隆爷出城,为此还打死了隆爷的朋友卷包。

  大年初夕,金爷提着鼎找到隆爷,告明原委,金爷一直收藏着另一只鼎,这些年来一直想将其凑成一对。此时,黑山带着日本兵闯进来,声称为日本国借鼎一用,隆爷以祭奠祖先为名没让黑山带走鼎。隆、金二人经过巧妙设计把一对鼎装在棺材里,以厚葬卷包为名,企图把鼎运出城。在城门口,遭到黑山的拦截,当日本兵打开棺材时,一声巨响,隆、金悲痛地看着一对鼎被炸毁,后悲壮赴死。后人传说,当年被炸毁的是一对假鼎,隆爷和金爷是以死保护国宝的英雄。

  4月5日16:17 CCTV-6播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