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4月10日)《回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3:54 新浪娱乐

  *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佳片有约《回火》(美国)

  (Backdraft)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编剧:乔治-威登

  导演:罗恩-霍华德

  主演:威廉-鲍德温、斯科特-格兰

  故事梗概:

  1971年,芝加哥的一场大火夺去了布莱恩父亲的生命,亲眼目睹父亲葬身在熊熊的烈火中,只有7岁的布莱恩从此便立志要当一名消防员。

  20年过去了,消防学校毕业的布莱恩被分配到了哥哥斯蒂文所在的、在芝加哥赫赫有名的第17分队。作为队长的斯蒂文每次上火场,都毫不畏惧地冲在最前面,极力地保护着自己的队员。下属们都把他当成英雄似的人物,可稍显卤莽的个性使他虽然屡见战功,却始终得不到提拔。

  布莱恩的到来令他又喜又急,父亲早年去世,他觉得自己有责任像个父亲那样照顾好弟弟,然而一向勇猛的他又希望弟弟和自己一样出色。第一次出火警,急于表现的布莱恩就出了洋相,他几乎拼了命从火场里救出来的竟是一个塑料的人体模特,布莱恩的信心全无,他开始打退堂鼓。就在此时,参议员斯维扎克在一个聚会上见到消沉的布莱恩后,建议他离开消防队,去给警官林格做助手。

  林格警官专门负责调查各类火灾的发生原因。近日来,一个熟知火性的纵火犯在城里四处纵火,布莱恩跟随林格深入火窟,调查事故背后的真凶。史蒂文则继续带领队员们在第一线火场奋勇与火搏斗。最终,在一场史无前例的化工厂大火中,兄弟俩不但齐心协力战胜了烈火,更查出了火灾的元凶。

  精彩视点:

  这部1991年拍摄的惊栗动作片在视听效果方面成就杰出,一般的动作片的打斗枪战在本片中被替换成火焰和水枪的对抗,对"火"的捕捉与表现达到了一个迄今未能被超越的高峰,令人炫目也令人惊恐,营造出宛如鬼魅般的气氛。加上逼真震撼的音效,片中的"火"成为一个鲜明的角色。

  影片由好莱坞著名导演罗恩-霍华德执导,从小童星到今天炙手可热的导演,罗恩-霍华德的影片涉及家庭喜剧、科幻史诗片、悬念惊悚片、荒诞片以及众多大制作的动作片,题材广阔却又不落俗套,创作出了不少既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他本人也因此在好莱坞获得了"票房导演"之称。作品包括《赎金风暴》、《阿波罗13》、《格林奇偷走圣诞节》等卖座大片,2002年以《美丽心灵》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回火》由动作片明星斯科特-格兰和威廉-鲍德温主演,罗伯特-德尼罗和唐纳德-萨瑟兰等演技派明星客串配角也给影片增色不少。

  幸儿

  4月10日21:40 CCTV-6播出

  4月11日9:27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