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5月19日)《浓情巧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4:09 新浪娱乐

  情感剧场 《浓情巧克力》(美国)

  Chocolat

  2001年出品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导演:莱塞-霍尔斯卓姆Lasse Hallstrom

  演员:朱丽叶-比诺什Juliette Binoche

   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

   朱迪-丹奇Judi Dench

  莉娜-奥琳Lena Olin

   凯瑞-安妮-莫斯Carrie-Anne Moss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50年代末的一个冬天。美丽的薇安带着她6岁的小女儿来到一个平静而闭塞的法国小镇,打算在此落地生根。薇安在小镇教堂的街对面开了一家风味独特的巧克力店,她店里供应的甜品好吃得让居民们垂涎欲滴。沁香的巧克力在这个异乡女子的手中变成了传情达意的媒介,拥有了神奇般的魔力。催发了人们内心的渴望,涤荡了腐朽隐秘的东西,平淡无味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每一个从薇安的小店买走巧克力的人都获得了一份馈赠。阿曼达、卡洛琳、约瑟芬,一个个被羁束的灵魂在巧克力的挑动之下,变得充满了活力和生机。封闭和灰暗的小镇吹进了一缕清新的风。巧克力,打开了闭塞保守的法国小镇上人们禁锢的心灵枷锁。

  以镇长雷诺伯爵为首的乡里贤达担心她的巧克力对固有的道德伦理造成冲击和破坏,为了巩固他们对人们思想的控制,保守地固守传统的价值与生活洋态,掀起了反对和排斥的风潮,企图把薇安永远赶出小镇。此时,英俊的吉普塞头领劳克斯充当了护花使者,带着薇安和其他向往新生活方式的居民们向旧势力发起了挑战,事实证明谁也无法阻止人们追求向往自由的行动。薇安爱上了劳克斯,为自己调制了甜蜜美味、浓郁沁香的爱情巧克力。

  关于本片:

  该片获得2001年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音乐5项提名。本片改编自作家琼妮-哈里斯(Joanne Harris)的同名小说。素来与奥斯卡甚是"投缘"的米拉麦克斯公司请来两次获奥斯卡提名的大导演莱塞-霍尔斯卓姆执导此片,男、女主角则分别由酷哥约翰尼-德普和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朱丽叶-比诺什担任,英国老牌影星朱迪-丹奇、《骇客帝国》里的"女黑客"凯瑞-安妮-莫斯以及导演霍尔斯卓姆的瑞典妻子莉娜-奥琳都在片中扮演了角色,使得《浓情巧克力》的阵容颇为强大。

  以演技取胜的法国美女朱丽叶特-比诺什对选片一直非常慎重,她曾经推掉了《谍中碟》、《侏罗纪公园》、《辛德勒的名单》等多部能一夜间名利双收的影片,把令人垂涎的好机会让给了别人。这次她能选中《浓情巧克力》一片加盟,足以说明该片的水准绝对在寻常的浪漫喜剧片之上,至于她的表演自然不用多说。

  除了导演和演员之外,本片另外一个取胜之处就是其中的场景。《浓情巧克力》全片是在法国和英国的农村拍摄的,摄影师很好地捕捉到了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令人在欣赏影片情节之余也享受到了视觉和心灵上的放松。

  本片作曲是奥斯卡首位获奖女性配乐大师--瑞秋波特曼。1997年,瑞秋波特曼以《爱玛》荣获奥斯卡最佳电影配乐奖,这位奥斯卡史上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女性配乐大师,继2000年获得奥斯卡多项提名的《苹果酒屋的规则》后,凭借《浓情巧克力》,获得2001年金球奖四大提名(最佳配乐、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与最佳女配角)。瑞秋波特曼的配乐风格总是匀称地在娱乐性与自我独特性中维持平衡。她利用具有强烈风格的铜管声音带进音符,使之鲜明地跳跃在迷人的小提琴与沉稳的木管乐器声中,并适时交织不同的民族音乐风格,藉以展现浓厚的浪漫感受。跳跃性十足的音乐感,加上管弦乐编制煽动出的丰富情感,让听众感受出这位英国籍的女配乐大师在管弦乐中的机智编排,以及浓厚的主题音符律动。

  5月19日 22:00 CCTV-6播出

  5月20日 12:25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