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5月25日)《大冬天,小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4:44 新浪娱乐

  《大冬天,小故事》

  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张汉峰、万捷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导演:金韬、李大强

  主 演:李大强、王茜华

  故事梗概:

  怪王只是个村长助理,官并不大,但谁家有困难他都喜欢帮忙。他主动承担起了每天用马爬犁接送孩子上下学、接送老师上下班的责任,但对于村长提出要给他补贴时,他却拒绝了。村子里年轻漂亮的寡妇田秀兰经常接受怪王的帮助,渐渐对他产生了爱幕之情,但两个人谁也没把话说明了。木耳商想通过怪王向田秀兰表达爱意,当怪王向田秀兰说起此事时,秀兰因伤心得哭了半宿。

  村民陈老二因为赌博三天两头与妻子打架,他们夫妻之间的不合影响了儿子小河的成绩。怪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一次因为解决陈老二夫妻打架的问题,还被不识好歹的陈老二夫妻俩给打了一顿,他嘴上发誓再也不管他们夫妻之间的事,但是却暗下决心,一定让陈老二戒赌不成。最后他暗地造谣说陈老二得了艾滋病,吓得陈老二的麻友们都躲了起来,陈老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每天蹲在家里。妻子认为他改好了,不再与他吵架,小河也能按时完成作业,成绩好了起来。

  急着找人打麻将的陈老二,听怪王说有个地方三缺一,急忙冒着风雪赶去了,到地方一看原来是人家生了儿子请客,碍于面子只好拿出200元钱上礼。这时他才明白原来是被怪王给骗了。

  因为村长慌报怪王生产木耳的数目,怪王在全乡表彰大会上得了奖,怪王没去领奖,村长替他领了奖之后,却把乡里奖励的钟挂在了自己家里。怪王知道村里的学校没有钟,就让孩子们每天早晨6点半到村长家问时间,后来村长终于良心发现,把钟送给了没有钟表的小学校。

  由于陈老二不甘心被怪王耍弄,有一天慌称儿子放学后失踪,让怪王到雪没膝盖的山上去找,怪王没有找到小河,却被山上埋在雪里的夹子夹住脚,不能行走的怪王被冻昏在雪山上,他的狗大黄见此跑到田秀兰家报信。当田秀兰把怪王救回来时,他已经人事不醒,面对前来探望的陈老二夫妇,田秀兰内心十分复杂。全村的人都来看怪王,并责怪陈老二,内疚的陈老二脱光了上衣负荆请罪。冻伤康复后,怪王又开始重复他的生活。

  5月25日 19:45 CCTV-6播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