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5月31日)《通往绞刑架的电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5:12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探索影厅 《通往绞刑架的电梯》(法国)

  Elevator to the Gallows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编剧:路易斯-马尔

  导演:路易斯-马尔

  主演:珍妮-莫罗、墨里斯-罗奈特

  故事梗概:

  朱里安-塔维尼是前伞兵部队军官,曾在印度支那和阿尔及利亚地区服役,卸任后在一家军火公司上班。他和老板卡瑞拉的妻子弗洛伦丝正在热恋之中,善于战术策划的他制定了一个自认为十分完美的谋杀计划。就在周末下班前几分钟,朱里安从窗户进入卡瑞拉办公室,开枪将其杀死,并把现场布置得象是自杀,然后在不知不觉回到自己办公室。但他刚刚要离去的时候,发现自己爬墙用的绳索忘记取回了。就在他潜回大楼的时候,正好大楼切断了电梯的电源,他被困在里面。在此后的十几个小时中,他用尽办法都无法脱困。此时,弗洛伦丝正在街头到处寻找情人的踪影。对街花店的少女和男友偷走了塔维尼的汽车,不仅让弗洛伦丝看到,而且还在汽车旅馆登记了朱里安的名字,并杀死了一对德国老夫妇。弗洛伦丝没能找到朱里安,整夜一直流连在街头,和两个醉汉被警察拘留。

  凌晨,朱里安从电梯中脱困,却成了汽车旅馆枪杀案的通缉犯,被警方逮捕。朱里安说明汽车被偷,却不得不招认谋杀卡瑞拉的事实。弗洛伦丝找到了偷车杀人的一对少年,并跟踪男孩到汽车旅馆取照片。警长也赶到了暗房,当场用照片揭穿了她谋杀丈夫的阴谋。

  精彩视点:

  影片《通往绞刑架的电梯》虽然是路易-马勒拍摄的第一部影片,但一经上映,便凭借其颇具创意的悬念赢得了成功。在这之后,路易-马勒又因其镜头创作出的"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意境,获得了著名左派评论家乔治-萨杜尔赋予的"电影诗人"的美誉。

  法国新浪潮时期传奇女星让娜-莫罗因成功主演了《朱尔斯与吉姆》、《通往绞刑架的电梯》等影片获得了金棕榈终身成就奖的殊荣。

  5月31日 0:16 CCTV-6播出

  幸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