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千机变2》探班 Twins为爬树苦练俯卧撑(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57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千机变2》中男女主角之一--阿Sa (蔡卓妍) 和台湾人气型仔陈柏霖,在戏中被塑造成为欢喜冤家,更联同另一对情侣组合--房祖名和阿娇(钟欣桐),一起勇闯深谷恶穴追寻“帝皇星”预言真相,而制造出大量惊险刺激的冒险情节。譬如片中有一场爬树避难的戏份,阿Sa、柏霖时不但笨手笨脚、险生意外,二人更不经意有着亲密接触,被工作人员围住取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该场戏讲述阿Sa、柏霖二人杀入兽区历险,怎料被奇异族人发现踪迹,群起反攻之。他俩走投无路,唯有以九秒九极速爬树避难。阿Sa坦言这场戏是入行以来最大的挑战,皆因她以往从未试过爬树,而导演又坚持不用特技。据悉阿Sa在广州拍摄这场戏前半日,动作指导先勒令她做二百下“掌上压”热身,又找来物理治疗师替她的关节位松筋、按松穴位。

  但阿Sa怎样辛苦,也不及柏霖吃尽苦头。原来他俩这场爬树的戏份,内里包括了一个极高难度的镜头--就是阿Sa先从地面跳上柏霖的肩膊位置,再把身躯用阴力一推,双手便可钳着树干蠕动。可想而知柏霖的肩膊如何受罪了,尤其是阿Sa,一共NG了11次。柏霖说:“其实拍至第三、四次时,我已感觉到整个肩膊麻痹了;去到最后一次,那块肩骨已被阿Sa踩得又红又肿。当导演一喊cut,我便飞奔到化妆室敷药贴。好在看回放时发觉大家都演得好好,才觉得伤受得有价值。”

  那11次NG当中,其中一次令柏霖极有深刻印象。阿Sa的鞋子不为何滑湿了,令她钳着树干时松了脚,整个臀部压在我的头上,好像爹地妈咪与小朋友玩骑膊马一样。当时在场很多工作人员见状,即暗自偷笑,阿娇、祖明更吹口哨起哄,令柏霖顿时红起脸来。

  《千机变II》中,除了房祖名和陈柏霖外,还有一位年轻人气演员参与其中--这就是演技渐受认同的陈冠希 (Edison)。Edison在片中饰演剧团演员之一,在领班梁家辉带领下,与祖名、柏霖一起穿州过省搞表演,后来Edison更是揭露“帝皇星”预言真相的神秘地图发现者,天下大乱可谓因他而起。由此可见,Edison的角色在《千机变II》中占着极重要位置,绝不比祖名,柏霖逊色!

  除了花旦形象抢尽镜头,Edison亦经常在“戏中戏”内,披起丝绒纱绢,扮演玩世不恭的波斯王子。这个英姿凛凛的造型,据悉是Edison和服装指导齐齐度出来的得意杰作。尤其两位导演对这一look更赞不绝口,能够充满突显其“少爷贵气”,Edison更是洋洋得意的表示有纱绢可以防晒。(阿通/图)

  图片请勿转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