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7月3日)《雨中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8:18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22点剧场之佳片有约 《雨中曲》(美国)

  Singing in the Rain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导演:斯坦利-多宁

  主演:金-凯利、黛比-雷诺兹、唐纳德-奥康纳

  影片介绍:

  《雨中曲》又名《万花嬉春》,它不但是音乐歌舞电影的杰作,也是一部介绍好莱坞影坛从默片时代转变为有声片时代的许多片厂趣闻的佳作。20年代末期好莱坞开始了有声电影,很多无声电影明星遭遇到声音考验,也产生了淘汰与幕后的掩饰工作。本片故事背景就放在这个年代,对好莱坞这种工作场所造成的弊病提出批评及抗议。主角是性感的珍-哈根、有才气却只能在幕后配音的黛比-雷诺以及由金-凯利饰演的投机的功利主义者。

  尽管是用批评的态度反映昔日好莱坞的面目,《雨中曲》一片用轻松愉快的歌舞方式表达减低了尖锐性。伴随着主题曲"Singing in the Rain",金-凯利独自表演的那场戏巳成为经典画面。他与史丹利-杜宁合作编舞与表演,安排人物心境与舞蹈配合妥切,让观众欣赏到动听歌曲、优美舞蹈融合于一的电影大宴。

  故事开始于1927年,好莱坞的一个晚上。大明星唐在参加完一个影片的首映式后,阴差阳错地与青年女子凯西相遇了。凯西对唐的影片都嗤之以鼻,而唐却对娇小聪慧的凯西萌生了爱意。当时的好莱坞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有声电影而进行着各种尝试。辉煌电影公司也准备把唐和他影坛情侣莱蒙主演的影片《决斗骑士》拍成有声片。但有声技术的不成熟让《决斗骑士》一片惨败。就在大家沮丧之际,百老汇歌舞演员出身的凯西却提议,为什么不拍歌舞片?这个主意让大家兴奋不已。不会唱不会跳的莱蒙的说唱由凯西配音替代。片名已经改成《歌舞骑士》的《决斗骑士》加进了许多现代舞蹈,公映后,观众反应极为热烈。当莱蒙向观众致词时,观众觉得她的声音和影片的不一样。观众大哗,一致要求莱蒙唱一首歌,唐要求凯西在幕后唱,莱蒙在幕前假唱。"雨中曲"优美的旋律回荡在大厅,此时,唐拉开大幕,两个歌者同时亮相,观众知道了谁是真正的明星……唐和凯西拥抱在了一起。

  精彩视点:

  《雨中曲》被誉为美国的"国宝级"影片之一、影史上最精彩的歌舞片之一。男主角金-凯利在片中表演的多场舞蹈,从设计到演出都只能用"叹为观止"四字来形容。除此之外,剧情本身也相当精彩,导演斯坦利-多南以流畅而有趣的手法介绍好莱坞从默片时代转变为有声片时代的片厂趣闻,使观众从娱乐之中了解电影发展史的这个重要阶段。

  幸儿

  7月3日 22:02 CCTV-6播出

  7月4日 9:42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