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7月4日)《埃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8:22 新浪娱乐

  22点剧场 《埃林》(挪威)

  Elling

  原著:阿耶尔-赫尔斯、斯特-纽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导演:彼德-内斯

  主演:佩尔-克里斯琴-埃勒夫森、斯文-努丁

  故事梗概:

  40岁的埃林是个敏感的、具有诗人才气的人,母亲死后他被送进了社会福利院。他的室友是同样40岁的性情温和的大个子谢尔-比亚内。2年后,挪威政府分给了他们在奥斯陆市中心的福利房,他们要开始自己照顾自己,重返现实生活。

  弗兰克是一个社会工作者,他负责帮助刚走出福利院的埃林和谢尔开始独立的生活,如果他们不能自己买东西、做饭、接电话,他们就会被别的人取代,因为还有很多人等着这套房子。虽然没有生活的压力,但埃林感到他的两大"敌人"--头晕眼花和焦虑不安一直缠着他,谢尔开始出门买东西,埃林则在家做饭,虽然谢尔认为他们应该出门走走,但埃林还是惧怕出门和接电话。但逐渐地,二人开始走出房屋到外面的餐馆吃东西,他们决定要超越自我。

  圣诞节即将到来,两人互相交换了礼物。谢尔突然听到门外有声音,原来一个女人醉酒倒在了楼梯上,她叫芮顿,就住在同一楼里,谢尔发现芮顿怀孕了,但醉得不省人事,就准备把她背回房间并照顾她,埃林觉得谢尔是在自找麻烦,就独自回到房间,他随意地写了一些东西,竟发现自己是个诗人。谢尔回来说,芮顿为了致谢要请他们二人吃饭,但埃林拒绝了,他说要去参加一个在报纸上看到的诗歌朗诵会。这个晚上过去后,谢尔对芮顿产生了感情,而埃林则在朗诵会则结识了文化人、老人阿尔方斯。

  第二天,谢尔出门买东西,芮顿突然敲门问埃林为什么谢尔那么沉默,埃林说谢尔爱上了她,芮顿高兴地吻了他却刚好被回来的谢尔看到。谢尔回家要和埃林算帐,埃林解释了一切,又接到阿尔方斯的求救电话,谢尔随埃林前去,发现阿尔方斯摔断了腿倒在地上,他背阿尔方斯去上厕所。弗兰克来看望二人,发现他们结识了文化界人士,而恋了爱的谢尔却不知道怎么和芮顿交流,弗兰克建议谢尔约她出去。

  谢尔带芮顿见了阿尔方斯,并修好了阿尔方斯的别克老车,阿尔方斯带他们到自己的海边小屋度假。芮顿突然要生孩子了,阿尔方斯送她到了医院,谢尔和埃林则到酒馆焦急地等待,当得知芮顿顺利生下个女婴,全酒馆的人都为他们干杯庆贺。

  精彩视点:

  挪威2001年出品的喜剧片,获2002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巧妙的剧情设计、幽默辛辣的人物对白,还有佩尔-克里斯琴-埃勒夫森(饰埃林)和斯文-努丁(饰谢尔)的出色表演,把两个智障人士重返社会正常生活的过程刻画得自然而动人。这部苦乐参半的情节剧赢得了世界各国影迷的喜爱,在西雅图、斯德哥尔摩以及华沙等地的电影节上都获得了大奖。

  7月4日 22:13 CCTV-6播出

  子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