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三季》:好莱坞式的人文主义的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恋恋三季》:好莱坞式的人文主义的温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恋恋三季》海报

  导演:包东尼

  作为越战结束之后第一部完全在越南摄制完成和完全用越南语对白的美国电影,它避开了去探讨战争意义的陈腐主题,而作为越裔导演包东尼同样没有选择奥立佛·斯通那样激进的方式去描述越南。因此这部电影里有很明显的好莱坞式的人文主义的温情。

  电影由三组关系共同组成:三轮车夫与一个妓女,采莲女与水中央的老诗人,美国老兵与寻找的女儿。电影在一种细致的叙述中慢慢地推向最终的结局,就如所有的越南电影一样,它在拍摄上独具匠心,光线用的很到位,并因此赢得了1999年的圣丹斯电影节(Sundance Film Festival)评审团大奖、最佳摄影和最受观众欢迎奖。越南在这部电影中成为一个容纳这些身份迥异的人群所有爱恋与卑贱,寻找与回忆的一个窗口。命运在这片闷热的地方朝各自的方向走去,而电影始终很节制的使用一种抒情的方式在进行。电影那幅美丽的海报就是表达这样的一种方式,尽管里面那个白衣人曾经是一个妓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