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图文:《2046》北京首映 刘嘉玲接受媒体访问(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03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2046》北京首映刘嘉玲接受媒体访问(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9月25日下午,刘嘉玲接受关于《2046》的采访。

  记者:你和王家卫导演合作很多,很多的观众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他们肯定会想,《2046》能不能看得懂,你从演员的角度给观众一个提示,怎么去看《2046》?

  刘嘉玲:其实我觉得《2046》很容易懂得,可能一般的观众看惯了一些好莱坞的电 影,话白很多,王家卫导演,你一看欧洲的电影的话,会有自己很多的想象空间,可能每一个人进去看他的电影和纯对白没有什么难看的,这就是王家卫的风格。

  记者:你在那边看过成片,单从故事角度讲,这个故事的脉络会不会很清晰的?

  刘嘉玲:非常清晰的,可能在那时候在剪辑上有一些不一样的调度,可能有一些不太容易理解,现在剪完之后非常容易懂。

  记者:你在这个剧里面有个角色,你自己有时候没有剧本,或者到现场才知道,会不会派的时候,分不清自己应该演谁,演到某一个部分自己会茫然?

  刘嘉玲:我不会,其实到了现场之后,你自己很清楚是演什么角色,从化妆、发型到你穿的衣服,基本上会给80—90%人物的灵魂在造型上,导演会非常清楚的解释给你听,你现在演什么角色。

  尤其是我在60年代那一段,他给我说了我在延续《阿飞正传》之后,我跟梁朝伟的对话,会让我很快进入那个状况,而且非常的感人。

  记者:每个人都把焦点放在你和张震的激情戏上,但是我觉得你最大的挑战肯定不是在这里,那是在哪里?

  刘嘉玲:最大的挑战应该是机器人那一段,因为没有演过机器人,因为机器人没有对白,只能靠身体语言去表现,在现场导演只放一些音乐给我们听,所以你只能在这个音乐当中去感觉,去想象。去透过你的肢体语言去表现。

  记者:这个电影引起关注,它的阵容是很强的,会让人想起张艺谋导演,你和王家卫导演很熟,可不可以把两种不同特色的风格作一个非常好玩的比喻?张艺谋导演是什么?王家卫导演是什么?

  刘嘉玲:我觉得张艺谋比较朴实,王家卫比较奢侈、浪漫、颓废、凄美。

  记者:宣传完之后,你自己的工作的境况请介绍一下?

  刘嘉玲:今年的工作宣传《2046》之后就继续拍广告,电影或者是电视明年再开始拍。

  记者:你也提到你这个角色是《阿飞正传》的延续,能不能具体解释一下,这个角色和《阿飞正传》是什么关系?

  刘嘉玲:其实在《阿飞正传》里面,我的角色还有很多戏,但是在《阿飞正传》没有剪进去的。最后那个结局人物没有完整,张国荣那个角色死了之后,我去找过他,他死了之后,这啊个女人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在《阿飞正传》就法国了,在《2046》里面王家卫把这个完整了。

  记者:谈一谈跟梁朝伟的合作,有什么感想?

  刘嘉玲:除了我之外,这戏里面的五位女主角都跟梁朝伟是有感情的,只有我跟他在戏里面是朋友,他是我去世男朋友的张国荣的朋友,是这个关系。我觉得在目前这个状况下,我跟他演这样的关系比较舒服。

  记者:还有一种说法,其实王家卫导演的电影是属于一种小众电影,特定的观众喜欢的电影,您认为这同说法吗?

  刘嘉玲:我认为,因为你的观众都有他心目中喜欢的导演的风格,我也有喜欢的导演,比如说王家卫。有些观众他会追随着他自己喜欢的导演和演员去看他们的电影,这一点都不奇怪。

  记者:这一次对《2046》的票房有没有一个期待?

  刘嘉玲:没有,但是我觉得《2046》肯定是被关注的,而且我个人看完之后,我觉得非常的好看。

  记者:王家卫在很多人心目中,像王菲说的是很神秘的人物,你对他拍戏的方式有没有一点浪费演员的时间?

  刘嘉玲:我不认为他在浪费演员的时间,因为对我个人而言,我每一次跟他合作,我都吸收到很多知识,也见识了很多,不管在美术、音乐,或者是人物的经历、人生、电影我都会学到很多,对我来说,我在学习,我也在吸收经验。

  记者:我特别喜欢王家卫电影里面的梁朝伟的形象,觉得很像他本人的感觉,你这么觉得呢?

  刘嘉玲:像他本人的感觉,肯定不像梁朝伟他本人,太滥情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刘嘉玲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