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9月29日)《约会阳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58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精彩电视电影推介 *

  《约会阳光》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王磊

  导演:潘镜丞

  主演:韩童生、沈丹萍、朱婷

  故事梗概:

  在胡同深处的十三号大杂院里,年过四十的金曼夫妇和已经上高中的女儿小惠挤在一间一年四季见不着太阳的小平房里。正是因为日子过得紧张,在一家医院做护士的金曼总是鼓励着爱人马长春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写出点什么来,将来发表也能改变一下目前生活的窘境。

  马长春在一家商场做电工。回家后大杂院的噪杂和爱人金曼无休止的叨唠让忠厚老实的长春根本没有写作的思路。直到有一天,编辑部的王编辑告诉长春不是写作这块料时,长春才发现自己和爱人的观念已经落伍于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

  一天下班刚回到家里,因态度蛮横而被医院解聘的金曼把一肚子的委屈全撒在长春的身上。在金曼的羞辱和责骂声中,同样面临工作压力的长春一气之下走出了家门,好长一段时间也没有回来过。在单位同事刘姐的点拨下,长春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并利用自己精通电工的优势,在工作之余还到外面建筑安装工地揽一些活干,结果不到一年的工夫,长春不仅辞去了商场的工作,还带出施工队,成了腰缠百万的老板。

  长春没有回来的这一年里,金曼也调整了心态,重新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女儿过生日那天,一向虚荣的金曼把小惠的同学请到了家里,而最让小惠惊喜的是,爸爸带着一份厚重的礼物从外地赶了回来。搬出平房大杂院那天,金曼守着长春过去的一箱手稿迟迟不肯离去,直到一本由金曼出资、凝聚着长春二十来年心血的小说《城市词典》送到爱人长春的手中。

  精彩视点:

  无壑的虚荣掩饰不了生活的真实,观念的突破终将迎来生命中绚丽的阳光。《相约阳光》是一部充满温情和淡淡辛酸的故事。影片并没有市井生活题材侃侃而谈的空泛,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创作理念让影片闪烁着生活的光芒。实力派明星沈丹萍和韩童生的真情演绎,让本来就散发着浓郁城市生活气息的影片更加真实而精彩。

  9月29日 19:45 CCTV-6播出 燕子

  9月30日 14:46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