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5日)《永久凤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5:49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精彩电视电影推介 *

  《永久凤凰》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詹祖持、詹军

  导演:潘镜丞

  主演:杨婷、翟小兴、徐秀林

  故事梗概:

  在"抓革命、促生产"的那个火热年代里,红星玩具厂的齐欣和柳琴可以说是一帮哥们、姐们中的一对幸运儿。除了两人青春如火、情投意合外,光柳琴骑的那辆女式凤凰和齐欣花一百八十元钱、外加二十张工业券买回的永久牌自行车就够同厂的姐妹们眼馋好一阵子。在参加厂里举办的自行车比赛中,齐欣不负众望、勇夺桂冠后,齐欣和柳琴领回了印着烫金大字的结婚证书。

  婚后的日子是甜蜜的。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刚刚吹过中国大地时,聪明的齐欣在一帮哥们中最早嗅到了市场的气息。和柳琴商量后,齐欣瞒着妈办了个停薪留职,开始骑着他的永久自行车倒腾服装。果然,没一年的工夫,在柳琴还安心地挣那一月三十几块钱的时候,齐欣已经赚足了整两万。然而,好景不长。在随后倒腾一批美国服装时,齐欣被连人带货一块带进了管理所。

  从管理所出来,齐欣既没有勇气再进厂上班,也不敢再继续倒腾服装、练地摊。齐欣并不甘心就此失败,在替一家小饭馆送盒饭时,一次拾金不昧的善举从此改变了齐欣的命运。作为报答,失主将自己无暇经营的一家小饭馆交由齐欣两口子经营。几年过去了。小饭馆在齐欣的经营下热火朝天。但如今已经是都市中富贵一族的齐欣还习惯骑他那辆当年让自己骄傲过、忧愁过,一起走过十几年风风雨雨的永久自行车。

  精彩视点:

  正如陈年的佳酿格外醇香、隔世的往事犹为玩味一样,影片《永久凤凰》用熟悉的京韵、京味、京腔、京事把观众带回到那段激情年代。在讲述故事的同时,影片中适时的动画制作和"雪村式"的独特唱腔也给本片平添了几分搞笑的内容。

  10月5日 19:45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