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日出日落》主创人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44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日出日落》主创人员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演:滕文骥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国家一级导演,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

  他不断变换自己创作视点、变换创作风格的一位导演,是一个不断思考、不断进取
的导演。作为第四代导演的代表性人物,他以其丰富的作品为新时期的影坛添加了亮丽的色彩。他在创作中关注人性话题,关注现实生活,同时也大胆地在电影语言上进行突破性的尝试。

  主要作品:

  电 影:《生活的颤音》、《苏醒》、《都市里的村庄》、《锅碗瓢盆交响曲》、《海滩》、《飓风行动》、《棋王》、《让世界充满爱》、《黄河谣》、《曼茶罗》、《征服者》、《香香闹油坊》、《春天的狂想》、《致命的一击》等18部。

  电视剧:《北京深秋的故事》、《关怀》、《书香门第》《末代皇妃》、《浪漫人生》等200余集。

  1989年,《棋王》,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1990年,《黄河谣》,获第14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1995年,《征服者》,参加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比赛并入围;

  1999年,《春天的狂想》,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摄影:智磊

资料:电影《日出日落》主创人员简介

  西安电影制片厂摄影师,1982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是“中国第五代电影人”,他的同学已有多位转行做导演,智磊却依然在他钟爱的摄影事业上奋斗。

  主要作品:

  电 影:《海滩》、《野妈妈》、《飓风行动》、《霹雳行动》、《他们正年轻》、《我们是世界》、《黄河谣》《曼荼罗》、《在那遥远的地方》、《征服者》、《香香闹油坊》、《椅子》、《民警故事》、《燃烧的欲望》、《春天的狂想》、《最后的猎鹿者》、《致命的一击》、《极地营救》、《至高无上》等

  电视剧:《签约季节》、《末代皇妃》、《书香门弟》、《浪漫人生》、《关怀》、《北京深秋的故事》等

  美术师: 杨钢

资料:电影《日出日落》主创人员简介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北京电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主要作品:

  电 影:《红高梁》、《老井》、《天地英雄》、《黄河谣》、《轮回》、《海滩》、《蔓荼萝》、《日光峡谷》、《巧哥儿》

  《在那遥远的地方》、《魂》、《阿龙浴血记》、《风雨归途》、《香香闹油坊》、《征服者》、《太阳火》等 。

  电视剧:《黄河人》、《百年沉浮》、《走夷方》、《风潇潇》、《中国刑警》、《残缺的心》等。

  录音: 田昕

资料:电影《日出日落》主创人员简介

  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本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艺创中心录音师。

  主要作品:

  电 影:《苦茶香》、《同喜同喜》、《来不及爱你》、《卧虎藏龙》(中方ADR录音师)等

  电视剧:《选村官》、《关怀》、《情证》、《书香门第》、《浪漫人生》等

  作曲: 常宇宏、常馨内

  常宇宏 文化部优秀专家,一级作曲。

  主要作品: 交响组曲《秦始皇.兵马俑》、小提琴协奏曲《叙事曲》

  电影音乐:《征服者》 获第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

     《黄河谣》、《春天的狂想》 获金鸡奖最佳音乐奖提名

  常馨内

  主要作品:

  电 影: 《致命的一击》、《时传祥》、《西贡姿色》等十余部

  电视剧: 《亲情树》、《书香门第》、《天下第一楼》《明星制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