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功夫》之常用词语--极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3:52 新京报
《功夫》之常用词语--极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星驰的话”

  早想和冯导过招

  冯小刚是我最喜欢的内地导演之一,我们几年前就开始讨论合作的事情,不过开始的约定是我在他导演的影片中扮演一个角色,没想到后来被我占了先。他在我的影片中虽然
只是客串了一个小角色,但是我敢说他的演技绝对不比他的导演功力差,所以请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例句分析”

  星爷的优点罄竹难书

  冯小刚接受本报专访侃《功夫》

  演员:冯小刚

  身份:鳄鱼帮老大

  一部电影需要很多人来演不同的角色,每个角色没有大小之分,都一样可以演得出彩,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我一直都有一个特别强烈的愿望和周星驰合作,因为我相信我们的合作可以产生出观众非常喜欢的影片,这次他请我在《功夫》里面出演鳄鱼帮老大的角色,也给我提供了一个机会,看看他是怎样工作的,香港的摄制组是怎样工作的。

  做演员和做导演不同,导演总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特别忙,你根本没有时间想别的,也没空想累不累,但是演员就会有很多的时间,在那里等着一个又一个镜头,所以拍完《功夫》我发现,等待比真正的工作还要累,因为全职性的投入一个工作反而不觉得累,一旦让他们闲下来就会身心疲惫。

  内地的喜剧和香港喜剧很不同,拿周星驰的影片来说,是比较夸张的,但是他有特别自由的想像力,我跟他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我们都有游戏的心理,有儿童的心理,一块儿玩,这种玩游戏的心理是观众需要的。

  周星驰在生活中和镜头前有很大的反差,所以说他是个好的演员,演员不是说展示你的本色,表现生活中的你就够了,你需要演技,演出一个新的人物来,这要具备极强的领悟力,另外,还要有特别好的心态,足够松弛。星驰还是一个拼命三郎,干起活来是不要命的,非常努力,总之他的优点是“罄竹难书”啊。

  “词性演化”

  周氏电影人物之极品“四大恶人”

  周星驰电影中可评出极品“四大恶人”,这个“恶”字,注意!此处是当“恶心”的“恶”讲,发音是上声。

  “恶贯满盈”李健仁

  极品一者,艺名如花,又名阿仁。据他自己说,是周星驰的小学同学,而且还是同桌。从《武状元苏乞儿》里的“我朋友的阿姨的妹妹”,作为男扮女装的搞恶处女作,到《唐伯虎点秋香》里池塘边的姑娘挖着鼻孔的经典形象,到《九品芝麻官》里的“如花”,阿仁在星爷影片里每每出场不过一分钟,却永远能成为锦上添花的经典。

  “无恶不作”苑琼丹

  极品二者,“老鸨”苑琼丹。苑琼丹其实不丑,能够为了演出电影,完全豁出自己的形象不要,试问哪个“星女郎”敢望其项背?《逃学威龙》初来乍到的女教师,《唐伯虎点秋香》“风华绝代万人惊艳的石榴姐”,还有《食神》里香港街头逮谁给谁下跪的算命女,都是恶搞的精品。

  “凶神恶煞”八两斤

  极品三者,艺名八两斤。能够在“丑”字上和阿仁一较高下者,非八两斤莫属了。在《喜剧之王》里,他的鼻孔,他的耳朵,他的牙齿,他的耳朵,都给柳飘飘和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穷凶极恶”刘以达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香港最佳乐队组合“达明一派”解散,刘以达却步入了影坛,甘心在影坛做个大龙套,无疑是个电影发烧友吧?在《食神》里,刘以达煞有介事地说道“老衲少林寺方丈,法号梦遗”,已步入恶心的境界。作品虽少,一步到位,忝居四大恶人之末,相信不会有人有意见的。

  “名词解释”

  极品,出于周星驰《喜剧之王》一片。张柏芝扮演的舞厅小姐柳飘飘用此词形容“长得像法国人”的客人,而这位鼻毛如杂草、耳朵里能爬出虫子的PIERRE先生,就是由周星驰影片里的常客八两斤扮演的。

  像八两斤一样,星爷的电影里经常会冒出一两张“想忘记而无法忘记”的“极品”面孔,比方喜欢挖鼻孔的美女“如花”,再比方“风华绝代万人惊艳的石榴姐”苑琼丹等。

  星爷“毁人不倦”,而勇于献身的名星也大有人在。如《少林足球》中的赵薇《大内密探零零发》中的刘以达,乃至《功夫》中的梁小龙,都不惜自毁形象。难怪星爷电影中“极品如云”。

  在《功夫》中,刚开场就是位“极品”的戏,而且可能也是星爷极品中最重量级的一位———那就是扮演鳄鱼帮老大的冯小刚。这还是周星驰、冯小刚这两位华语影坛喜剧之王在银幕上的首次合作,绝对属于超值的“极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