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维拉-德雷克》导演简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13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维拉-德雷克》导演简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演迈克-雷其人

  和大多数典型的英国演员和导演一样,自称为“介于郊区中产阶级和无政府主义中间的波西米亚人”的迈克-雷,也有着丰富的舞台剧背景。正是对舞台的敏感使他采取了独树一帜的电影指导方式--即兴表演彩排。

  这种表演方式要求演员最大限度的理解人物所出的环境和考虑事情的逻辑,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后,再完全由演员的即兴表演确定细节。导演《酣歌畅戏》时,迈克-雷的"即兴表演"方式达到了极至。他先与演员们做了七个多月的准备工作,研究内容包括人物、背景、社会史、戏剧史、礼仪、语言等,然后再放手让他们在镜头前表演,终于完整细致的表现了19世纪末英国的社会风貌。

  迈克-雷也被称为"社会写实派大师",追求真实是他的影片的一个显著特点。看他的影片如同你在关注周遭人们的日常生活,他们的所思所想以及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在迈克-雷的影片中,演员们绝对不是表演,而是真实地再现他对普通人处境的关注。他电影中那些令人深刻的角色,时而单纯而可爱,时而丰富而可敬,正如现实世界中的芸芸众生。他们拥有对生活真正的热情,能够正视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大约也正是因为这些特色,迈克-雷一直被认为是最有英国特色的导演之一,也一直受到各大电影节的青睐,特别是注重艺术性的戛纳电影节,他曾经在1994年凭借《赤裸》拿下最佳导演奖,而《秘密与谎言》更拿下了1997年的金棕榈大奖。(茶茶/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维拉-德雷克》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