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导演傅华阳与演员郭小冬周韵作客新浪(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9:16 新浪娱乐
图文:导演傅华阳与演员郭小冬周韵作客新浪(3)

导演傅华阳作客新浪聊电影《桃花灿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女作家方方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桃花灿烂》将于3月25日起在全国上映。该片导演傅华阳、男女主演郭小冬、周韵3月21日下午作客新浪聊天室,畅谈了拍摄此片的感受。图为《桃花灿烂》导演傅华阳作客新浪聊天室。

  附:电影《桃花灿烂》简介

  电影《桃花灿烂》根据著名女作家方方的同名小说改编。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小说《桃花灿烂》,一经发表震动文坛引起社会极大反响。它所描述的那个遗憾的初恋,在众多读者已经褪色的人生经历里,依然鲜艳夺目,历久弥新。将于3月25日起在全国上映。这篇小说也在导演傅华阳的心中留下了烙印,“我与男主人公有着一样的生活背景,类似的生活经历,这个故事也深深地打动了我。将它拍摄成一部电影,记录下我们这一代人初恋的经历,成了我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傅华阳5年之中8易其稿,经过了近两年的艰辛制作,最终呈现给观众一部纯情,动人,美丽,怀旧的爱情绝唱。

  导演:傅华阳

  国内广告界风云人物,杀入电影业的“黑马”。二十岁时从北京航天航空学院飞机制造专业肄业后转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从上影厂辞职后做起了餐饮生意,现在仍是“黑三娘鱼庄”餐饮连锁店的老板,同时从事广告创意和制作,开办了自己的神兵天将广告公司。大跨度的转换工作领域,只有一个目的:做电影导演,拍自己心目中的电影。拿到本片的剧本之后,五年之内十易其稿,经过七年的艰苦努力,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电影梦想,酣畅淋漓地将有着某些自身影子的作品真诚地办到了观众面前。傅华阳在国内广告界名气不菲,但导演电影算是首次“触电”,数年里,他对这部电影付出了他能付出的所有,金钱,时间,心智……

  影视作品:

  《青娜》(中国首部数字电影短片导演)

  《警戒线》(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导演)

  广告作品:

  《TCL王牌彩电之形象篇》 《农夫山泉有点甜》 《婷美内衣之真正改变篇》 《娃哈哈及非常可乐》 《脑白金》 《金龙鱼之万家灯火篇》

  主演:

  郭晓冬(饰男主人公 陆粞)

  陆粞生长于华洋杂处的武汉市江岸区,多才多艺,聪明过人;因父亲成份问题导致成长道路坎坷波折。与其母相依为命二十年,受其母影响性格中隐含坚强毅力和执著的上进心;又受流浪归来的父亲的影响比较讲究实用主义生活哲学。自认识星子后深深爱之并终身守候,常徘徊于自尊与自卑之间因而多次错过爱情的表白,又因水香的介入偶一妄念失足于灵与肉的背叛;最终以生命的代价换取了至真至纯的爱情回归。粞是理想主义与英雄主义的男人代表,同时短暂的生命又演绎着男人真实的本质弱点――“功名美女,兼而得之”;同时粞的深沉忧郁执著坚定的个性以及数年一日的痴情守候又成为男人爱情的浪漫诠释。

  郭晓冬近年来逐渐成为国内新锐导演影片中常见的男主角,在霍建起《蓝色爱情》中的出色表演,使他一跃走红艺术片。随后拍摄了章明的《密语72小时》、马伟豪的《美丽任务》等一系列在国内外深有影响的艺术片和娱乐片,在国际上被誉为“中国的竹野内丰”。2003年主演霍建起影片《暖》获得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奖,使得他在事业上又上了一个台阶,参演本片时,被国内众多媒体预测近期有望超越刘烨成为中国内地第一男星。

  主要电影作品:

  《蓝色爱情》 《暖》 《美丽任务》 《密语17小时》

  电视剧作品:

  《红岩》 《桃花扇传奇》 《谁都会说我爱你》 《红粉世家》 《北京我的爱》

  周 韵(饰女主人公 星子)

  星子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家住武汉江岸区的旧时租界地带的英式建筑区。知书达理,率真自然,恬静美丽,个性鲜明。粞从第一次见面即触电为不解之缘,在成长的岁月中饱受粞的呵护,芳心暗许但又自尊不语,漫长的等待竞使稚嫩的情感产生了错觉和误会;后因粞与水香的故事而悲痛欲绝与粞心神远离;独自茁壮倔强的成长过程中以及后来与亦文的相识相恋,使其渐渐领悟爱情世界的灵与肉的奥秘。终有一日,星子的慕然回首,竞成就了一首天长地久的爱情绝唱。

  扮演星子的周韵是第一次在一部影片中担任女主角,出道之后在何平《天地英雄》只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和尚”,但是却难掩一股喷之欲出的灵气,被王家卫的泽东公司看中并签下三部电影合约。本片在参展国际电影节中,周韵的表演广为众多评委好评,更被赞为“有着巩俐的性感,更有着巩俐所没有的纯情”。

  主要电影作品:

  《天地英雄》 《张爱玲》

  电视剧作品:

  《走过幸福》 《我的兄弟姐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郭小冬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