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法国影展北京站落幕 主创人员观众零距离(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40 新浪娱乐
图文:法国影展北京站落幕主创人员观众零距离(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10日,法国电影展映北京站活动进入尾声,四部压轴力作在全国政协礼堂与中国观众见面。主办方在每场电影开始放映前安排了电影的主创人员登台向观众介绍电影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在观影结束后电影主创人员再次上台与观众互动相互交流对影片的看法,并向观众介绍电影拍摄制作理念和一些拍摄制作过程中的花絮。

  《拳王》 感人至深的真人传记

  当天第一部放映的法国影片是《拳王》,整部影片是根据前泰拳世界冠军迪达·迪阿法特的个人真实经历拍摄而成的故事,并由曾十一次加冕泰拳拳击冠军的迪达·迪阿法特本人主演。影片用独特的视角,通过主角“海亚”(迪达·迪阿法特饰)从法国到曼谷、由一个无所事事的小混混成长为泰拳世界冠军的过程,真实而完整重现了迪达从1988年开始学习泰拳到1991年第一次取得泰拳世界冠军的艰难历程。导演克扎维·杜兰热在这部影片中,首次尝试了在动作片中添加大量的传统动作片中没有的元素,并希望借此来向观众展示出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真正的改变自己的生活。世界电影近年来对中国功夫有着很浓郁的兴趣,《黑客帝国》引领的一系列影片中都把中国功夫作为了电影大力推介的亮点,导演克扎维·杜兰热谈及中国功夫也是赞不绝口,表示中国的功夫片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在这部影片中他使用了很风格化的镜头来诠释泰拳的神秘,并而能够把北京作为此次将这部电影介绍给世界各国观众的第一站,他很高兴,也很自豪。同时导演还透露他与迪达·迪阿法特将在今年年内再次和做,制作一部中国题材的电影。

  《暴力街区》 城市边缘的激情

  当少数人站在社会的边缘时,隔离和压制是否能够解决问题?《暴力街区》正式在这样的一个故事背景中展开的。影片首推的一大亮点便是两位男主角不凡的身手,主演西里·拉法埃利是一位法国的“李连杰”,在取得武术比赛世界冠军之后投身影坛,并参与了50余部电影的动作镜头的策划、指导和演出,另一位主演大卫·贝尔是法国近年来兴起的街头极限运动的创始人之一。在法国街头极限运动在年轻人中有着非常强烈的吸引力,也正是出于这个理由,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为这两位男主角“量身定做”了这部电影。《暴力街区》的导演皮埃尔·莫雷介绍在整部电影中全部的打斗场面都是由两位男主角亲自完成的,没有使用任何的电脑特技和替身,因而整部影片和其他同类的影片中表现出非常突出的速度感和节奏感。影片的一个场景中张贴着李小龙的海报引起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共鸣,当被问及的时候导演皮埃尔·莫雷和两位男主角都对其推崇备至,“李小龙是将中国功夫介绍给全世界观众的第一人,通过他我们才了解到了中国功夫”,而《暴力街区》正是“源于中国功夫,并同时融入了法国艺术的一部影片”。这部法国年度最卖座的电影与传统的法国浪漫电影相比较,《暴力街区》没有把爱情作为电影所描述的情感中最重要的部分,而是浓墨重彩的描绘了人的激情、对自由的渴望、反抗压迫的决心三大强烈的情感。

  《冰川寻迷》 了解真相是孩子成长的唯一方式

  与之前的两部电影紧张的动作相比,《冰川寻迷》则更加温情得多,影片从一个孩子的视角表现出了孩子对“失踪”的妈妈的幻想和企盼。据导演勒·罗格朗介绍在影片开头,一个长达五分钟的冰山由远到近的特写镜头,在拍摄过程中是“一气呵成的,这在电影史上是一个奇迹”。而作为这个故事发生的环境,冰山被打造成了影片的第三位主角,“大自然的很多方面都和我们的生活是一样的,有时候很美好,有时候很残酷。”当被问及这样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拍摄初衷的时候,导演勒·罗格朗很平静的说:“我有三个孩子,他们也都失去了母亲,我深深地被他们成长过程中为了了解自己的母亲而付出的巨大的努力所感动。”“所以我希望把这部影片献给他们。”

  据悉,参加此次法国影展的电影主创人员,将于4月11日抵达上海开始法国影展上海站的宣传活动,本月17日将结束在中国的活动,赶赴美国洛杉矶。

  影展花絮

  花絮一

  在影片《暴力街区》中大卫·贝尔所饰演的角色在很多镜头中都赤膊上阵,肩膀、胸前和后背上大块的具有东方特色的纹身成为了观众们最感兴趣的话题,在观众的一再要求下,导演皮埃尔·莫雷走上前去,掀起了大卫·贝尔衣服向观众展示,惹来全场观众的一片喝采。

  花絮二

  第三部电影《冰川寻迷》的放映过程中,礼堂内的放映仪出了问题,于是只能每播放20分钟电影,间歇几分钟然后再继续放映,在间歇期间里,该片导演勒·罗格朗走上台,对大家说:“我很感谢大家能够留在这里继续看这部影片,为感谢大家我想为大家唱一首歌”说完导演背过头去静默了一会儿表情遗憾的说“但很抱歉,我不是一个歌唱家。”现场的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起来。

  花絮三

  在电影《拳王》放映结束后,很多观众在离场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念着同样的一句电影台词,“答应我,你要注意倾听金讲话,即使她什么也不说。”平淡流露出的浓浓的亲情和温馨浪漫的爱情,在这一句话中穿越了国界,拉起了所有人的共鸣。(南宫/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