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电影《青花》专题 >正文

图文:电影《青花》主创大观 杨子和吴晓敏合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0:56 新浪娱乐
图文:电影《青花》主创大观杨子和吴晓敏合影

电影《青花》主创人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天(15日)下午,电影《青花》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规模浩大的首映仪式。该片由李若彤和第一次触电的杨子主演,导演桑华、男主角杨子,以及部分演员主创人员来到了首映仪式现场。主办方还请来星级阵容为此次首映仪式造势,黄宏、李丹阳、名模谢东娜等演艺界人士出席此次活动,此外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柳秀文等人也为该片首映致词。

  在男主角的选取上,导演大胆起用了毫无表演经历的杨子。“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突破,而对于我来讲,却是忧喜参半的尝试。杨子自身的儒雅清新,成熟历练有着和角色十分契合的切入点;但是他的零起点又让我为其角色拿捏的火候分寸很是担心。 不过在他后来渐入佳境的表演中,也让我有一种意外的惊讶。在塑造青花这个人物的时候,我试图在她身上寻找到一种变化。作为一个漂亮的女人,她不是那么可爱,甚至有些不近人情,但是数千年传承的重担压在了一个柔弱女子的肩头,她怎样面对?是默默的延续;竭尽全力的突破;还是不敢直视这历史文明的接力棒?她不但要抵御来自世俗和金钱的巨大诱惑!她要承受着常人所不能承受的孤独和寂寞!我几乎都开始同情这个女人了。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历史选择了你,你只有承受。正如托尔斯泰《艺术论》所说,“一切真正的职业的先决条件不仅是对艺术的爱,而是对人类的爱。也许只有充满了这样的爱的人,才适合作为艺术家而做出一些有价值的事情。”现在的青花,不同于元朝的师娘和清末的大少奶奶,她主动的参与了维护文明的壮举。历史的传承在她这样的人手中延续,然后构成着人类文明的一个永久的分子。”

  男主角杨子虽然首次触电,但却十分入戏,他希望这部电影不仅能够告诉人们陶瓷的艺术,更希望人们通过这部电影更加爱护祖国文化。“《青花》警示着人们、警示着我们优秀的中华儿女,要以历史为镜,要以历史为鉴,更要知道民族的强盛首先要是民族精神的强盛,民族瑰宝恰又是民族文化与精神的浓缩,因此,更好的了解与保护民族文化遗产是对我们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尊重!”(胡冰/文 黑皓普/图)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