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建新王志文等新浪聊《求求你,表扬我》(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9:49 新浪娱乐
黄建新王志文等新浪聊《求求你,表扬我》(4)

黄建新王志文等新浪聊《求求你,表扬我》(4) 黄建新王志文等新浪聊《求求你,表扬我》(4) 黄建新王志文等新浪聊《求求你,表扬我》(4)
黄建新王志文等新浪聊《求求你,表扬我》(4)

黄建新王志文等新浪聊《求求你,表扬我》(4)

黄建新王志文等新浪聊《求求你,表扬我》(4) 黄建新王志文等新浪聊《求求你,表扬我》(4)
黄建新王志文等新浪聊《求求你,表扬我》(4)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伟老师,他可能很多东西比较含蓄了,让你觉得特别的亲切。

  苗圃:感觉范伟老师,不得不让你尊重他,我们拍这个戏可能两个多月,范伟老师一直没离组,我们都很惭愧。

  黄建新:一百四十多场戏他其实只有二十八场。

  主持人:他一直都在?

  苗圃:一直都在。

  黄建新:我当时跟他说希望你不要离开组,他就没离开过。

  苗圃:值得让人用“尊敬”两个字。

  主持人:我觉得范老师给我最大印象就是很憨厚的一个演员。

  黄建新:其实他很聪明。

  王志文:憨聪。(笑)

  廖凡:范伟老师不喝酒,在高兴的时候喝了酒了,话也多了。

  苗圃:他平常不怎么说话。

  廖凡:然后又说我今天比别人又多喝了一点,够了。

  主持人:廖凡,这次和王老师合作是第一次吗?

  廖凡:我和王老师很早就认识,这次合作和第一次合作是不同的,我对他的认知是不同的。第一次合作中间,我们对手戏比较少,对过一次到两次,而且他给我的感觉,让我没有感受到他的那种强大,我看不出他有什么过人或者强大的地方,当是我的真心话。

  王志文:当时一看,一个大清帝国。

  廖凡:王老师在这个其中用这种方法来处理的,没有让人觉得能够琢磨出更多的意思或者超出我的想象,在这个戏里面完全局面被打破了,他有很多次让我很意外,说实在话,那种意外不是说他说他看到范伟老师那种喜悦,是说我的意外是说他怎么会这样演,而且很违背我的一个逻辑,或者我对这个电影的设想。在中间我记得他有一次,他很严肃,我刚才也说过一次,他很严肃把我拉到旁边说,你怎么演的这么脏啊,然后我当时就傻了,,当时我不会表现出来。

  黄建新:背后骂了两句,没敢当面表现出来。

  廖凡:我就特别不理解为什么,因为我不是说他难合作,因为我在很多时候都说过他是特别好合作的演员,当他说出这个话的时候,那种正常人的反应就出来了,这什么意思,你是对我本人或者对我作为表演技术上否定或者怎么样,因为平时关系特好,今天我碰见他的时候,我主动说起这个事,可能他已经忘了,但是我很高兴,因为那种方式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

  王志文:我现在跟你道歉,我现在都觉得那个词用的比较狠。

  廖凡:我在戏中演他的一个影子,他有很多内心中不可告人,他非常个人私欲的一种表达,通过我来表达的。当然这种东西实际上我可以用更高级的或者更好的方式去表现,可能在我当时作为一个处理的时候,我就没有那么处理,而我是做了一个最不是那么可爱的,或者是不太恰当的方式,我觉得是这样。但是后来成片的时候,实际上有很多东西被剪掉了,被掐头去尾的,导演觉得哪个不合适的点做了修改,出来的效果还可以。

  王志文:不错,我觉得不错,今天看完以后,我觉得不错。我跟廖凡在一起工作的时候,我一直想跟他讲一个我的感受,电影是需要有一个核的,我们所有的工作其实都围绕这个核在做,围绕着这么一个主题在进行。我们要做的工作其实就把东西剔掉,把不是的东西拿掉,留下的是跟影片符合的,符合这个主体。也许我用这个词我看了多次,有点着急,下来跟他讲不要这种东西,可能会有这种东西。我的初衷是这样,一定围绕这个主题进行,当我看到这个东西不是在核心里面,我们可以探讨,王志文你这个我不能同意。但我看到的东西我必须表达。

  苗圃:这就是王老师。他应该幸运,跟你这么说,你应该请他吃饭,真的。

  廖凡:我知道你的意思,他没有对你这么严厉。

  好几场戏,我刚开始进入这个电影的时候,好几次,包括黄导也包括王老师,在现场真的很苛刻的要求,当时我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我拍戏那么多次我没有遇到那么苛刻的要求,或者我没有像这样一次来拍一个电影,所以我可能是通过这次拍电影,我对电影表演有一个新的认识。但是那种要求当时承受不了,比如人有很多所谓的自尊心或者虚荣心,在一个同组的工作人员当中,有另外两个人来说你,说你这个地方不对,你的台词应该是这样的,一句一句教的,我没有夸张,我也没有觉得不好意思,真的很好,真的一句一句扣这个词,我现在想起来很好。

  人肯定会本能反应会有一个抗拒的,但是马上你就会转回来,因为是熟,才会说你。

  王志文:其实在我们电影里面,也有关于这方面一个解释,去看一下电影吧。其实有很多表象的东西,我们已经麻木了,我们已经习惯了,习惯于这样,对电影一种审美的习惯,这种定式已经形成了,阅读故事,故事顺下来就全顺下来了。但其实恰恰这个电影,有故事之外的故事,让人会找里面的意思,一遍不行,两遍,慢慢找,我也很希望再看一次。

  主持人:王老师在电影界这么多年,对于新生代的男演员,你是什么样的看法?

  王志文:一样,跟我对我的要求也一样,每一个工种其实都是一样的,他们必须要具备的一个最基本的一些东西,比如说咱们通常讲的用工,这是最起码。再以后就是用心,用心是没有极限,这是无限的,用心还得用工。

  廖凡:可能有很多时候我做的无用工,你在旁边急了,怎么回事(笑)。

  主持人:时间到这里也过得非常快,我们今天聊天聊的开心,其实我今天很想多谈一些问问演员,问问导演对电影的感受,不看这部影片很难去理解,六月份的时候这个影片也要上市了,当我们看完之后可能就会对这部影片有另外的期待,或者另外的看法了。

  我们今天的节目到这里马上结束了,非常感谢各位作客新浪聊天室,也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我们下期再会。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