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人草》(2005年5月2日 16:52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13 新浪娱乐
《美人草》(2005年5月2日16:52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人草》本周重点推介

  编剧:石小克、吴颖、黄兢晶

  导演:吕乐

  主演:刘烨舒淇

  故事梗概:

  1974年夏天云南,昆明知青叶星雨在探亲之后返回兵团连队的路上邂逅了让她一生难以忘怀的男人——大江对面的北京知青刘思蒙。

  叶星雨青梅竹马的男朋友袁定国是她所在连队的排长,叶星雨对刘思蒙的感情让他妒火中烧,加之两处知青之间一些素来积累的矛盾和对现实利益的争夺,在红春坪的集市上,袁定国和好友林山等人与刘思蒙发生了激烈的武装冲突,袁定国和林山都被打伤。伤感而多情的叶星雨显然是两个团知青武斗的导火索。为了平息流血冲突,叶星雨过江找刘思蒙谈判,却陷入了一场感情的旋涡,她知道自己已经对刘思蒙产生了感情,她将自己在袁定国面前保留了多年的初夜交给了刘思蒙……

  然而幸福的天平并没有向两颗相恋的心倾斜。如果说叶星雨的命运在袁定国手中,不如说是被掌握在时代手里。毛草屋里烈火般的情欲终究被倾盆的大雨浇灭,毕竟,某个人、或者某些人的力量并不足以抵挡大局势的变化。当暴力被平息的时候,人的心也已经死去……

  精彩视点:

  这部2004年出品的怀旧爱情片改编自旅美作家石小克的小说《初恋》,讲述了一段以七十年代云南生产建设兵团的知青生活为背景的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故事非常优美动人、催人泪下、缠绵悱恻、至情至性。

  导演吕乐是曾凭借影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而成为中国大陆摄影师中获奥斯卡提名的第一人,《美人草》是他转型当导演后的第二部作品。男女主角分别由“金鸡影帝”刘烨和“金像影后”舒淇扮演。影片在云南省昆明和红河地区、怒江大峡谷等地拍摄,展现了中国西南部壮丽动人的自然风光和特定历史时期知识青年的所思所想。

  5月2日 16:52 CCTV-6播出 子阈

  5月3日 6:44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美人草》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