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来不及爱你》(2005年5月6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16 新浪娱乐

  周末影院 《来不及爱你》(中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2004年出品

  编剧:吴兵

  导演:吴兵

  主演:刘佩琦、李倩、刘德凯、于文华

  故事梗概:

  工厂保卫部的刘建设早年丧妻,和女儿相依为命。年逾不惑之年的他突然被诊断患有不治之症,不久将离开人世。为了不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增加负担,他并没有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女儿,而是默默承受着身体和心理上的痛苦。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建设遇到了在公安局工作的多年不见的好朋友满大军。此前二人因喜欢上了同一个女人而分道扬镳,多年没有来往。这次会面后不久,满大军就因调查一起假钞案以身殉职。刘建设为了给这个朋友报仇,也为了能够得到高额的奖金使女儿今后的生活有所保障,铤而走险和假钞集团接触,希望能将他们一网打尽,却被公安机关当做犯罪人员带回问话。当他说出自己私下找犯罪集团的目的时,在场的民警愕然了。

  女儿却并不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处在青春期的女儿和父亲在沟通上一直不太顺畅,刘建设为了防止女儿早恋而找到女儿男同学的母亲谈话,被女儿看做是侵犯了她的权力,并因此和父亲呕气。女儿没有征求刘建设的意见私自将高考志愿填报到外省市,令父亲痛心不已。

  刘建设完成了打击假钞集团的任务,但他的病情已经无法再隐瞒。女儿得知父亲病情的严重性,为自己之前的种种行为深深懊悔,却无法挽回父亲的生命。刘建设不久便离开了这个世界,留下了女儿一个人孤独地踏上了求学的征途。

  精彩视点:

  本片由新锐导演吴兵指导,演技派男演员刘佩琦和台湾演员刘德凯合作出演。吴兵为北京人艺著名表演艺术家吴桂苓和吕中的儿子,此前曾指导过反映老年人生活题材的影片《苦茶香》,并携《来不及爱你》参加首届中国电影排行榜的“最具开发潜质导演奖”及第11届大学生电影节的角逐。影片看似平淡的叙事过程中将父亲对女儿的情感表现的极为细腻,刘佩琦出色的演技将刘建设这一人物刻画的真实深刻。本片经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决定,已成为今年向中学生推荐的第14批推荐影片之一。

  5月6日 19:45 CCTV-6播出 成佳

  5月7日 10:54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