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大城小事》(2005年5月4日 16:59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28 新浪娱乐
《大城小事》(2005年5月4日16:59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城小事》本周重点推介

  导演:叶伟信

  主演:黎明、王菲

  故事梗概:

  时值深冬,冷风从城市的各个角落呼啸而过,马路旁的一间面馆里,一对恋人周谦和小月分手了,没有呼天喊地的哭声,也没有你死我活的对骂,就只是这样平淡得像没事发生过一样,便结束了这段只维持了一年半的爱情。

  周谦是一名任职于国立大医院的医生,从医是他自幼的理想,因此对待工作始终一丝不拘。小月则是一间小型公关公司的主管,一个典型的现代职业女姓。分手后,虽然都居住在上海这个竞争激烈的大城市里,但两个人都在为各自的工作和理想而奔忙,因此再没见过面,转眼间就过了两个月。

  年过八十的富豪孟仕存想在余下的有限时间里过一次特别的生日,于是孟仕存的管家兼得力助手马时法立即招集了多家公关公司,为他精心设计一次别出心裁的生日会,小月也参加了这次竞争,为了得到这比大生意,她可谓是拼尽了全力。

  然而因为要顾及孟老先生的身体状况,避免他的情绪受到过大的刺激,在提交建议书的当日,马时法找来了医生周谦对各个公司的方案进行评估。昔日的恋人在这样的情形下再次相见难免令人吃惊,但更出人意料的是,周谦从专业的立场认为小月设计的一系列活动可能会影响到孟老先生的身体,毫不留情地投了否决票

  但小月并没打算因此而放弃,她一方面不断修改和完善着自己的设计,另一方面却又不得不反复接受周谦的评估,在这个过程中,两人的心理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就在孟老先生的生日快到时,却传来了一个惊人噩耗,孟先生在昨天突然心脏病发去世了,喜事顿时变成了丧事。周谦也在这驱之不散的阴霾中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和短暂,他决定把小月追回来,但小月却给他出了一个难题:要他在限定的时间内找到自己。于是两个想重拾爱情的人开始了寻找爱情的游戏。

  精彩视点:

  金马影帝黎明和冷俊天后王菲在这部《大城小事》里上演了一个浪漫的都市爱情故事。黎明不单在片中充当男主角,更担任起了制作和创作总监,初试牛刀的他成绩相当不俗。王菲则扮演片中的女主人公——冷美人小月。回顾王菲的电影纪录,从《重庆森林》到《天下无双》,再到《2046》,无不体现着王菲的多面个性,《大城小事》中王菲又将展现她的哪个侧面呢?

  5月4日 16:59 CCTV-6播出 幸儿

  5月5日 6:19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城小事》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