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电影往事》主创人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23 新浪娱乐

  演员

  夏雨

  本科1995—1999中央戏剧学院。因出演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而令他人气剧增,成为威尼斯、新加坡和“金马”的“三料影帝”;在电影《西洋镜》中担任主角,并获得第13届东京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提名; 2003年获得金鸡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获奖影片《警察有约》。 曾拍摄《卡拉是条狗》、《我的兄弟姐妹》《那时花开》、《西洋镜》等电影作品。

  姜宏波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姜宏波在姜文的《鬼子来了》中出演女主角, 并曾参与拍摄多部电影及电视作品包括《野玫瑰》、《大城小事》、《别了温哥华》、《天在上》、《共产党员》、《雪后多伦多》等。

  摄 影 师

  杨轮

  他曾参与摄制的电影包括何平导演的《炮打双灯》及《日光峡谷》、《背起爸爸上学》及黄建新导演的《谁说我不在乎》

  美 术 师

  付德林

  在电影作品《宋氏皇朝》、《我的兄弟姐妹》及《天脉传奇》中担任美术师的工作。

  导 演

  小江

  北京电影学院95级导演系硕士毕业。 小江曾任凤凰卫视《青年目击者》栏目编导, 中央电视台《走进科学》栏目编导及北京电视台《创业行》栏目的编导。 《王首先的夏天》是她编写的首部电影作品, 并曾拍摄电视电影《大年三十》、《胸前风景》、《爱的故事》及《枪案奇缘》。 《电影往事》是小江自编自导的电影处女作。

  监 制

  黄建新

  黄建新被誉为中国第五代的电影导演, 是国家的一级导演。 他执导的电影作品包括《黑炮事件》、《站直了, 别趴下》、《背靠背, 脸对脸》、《红灯停, 绿灯行》、《谁说我不在乎》等。 黄建新的电影作品在国内外的电影节及政府奬上获奬超过60项, 其中《黑炮事件》及《背靠背, 脸对脸》被亚洲周刊评选为20世纪100强华语电影之一。

  尔冬升

  尔冬升生于香港的一个著名演艺世家。 他毕业后加入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签约成为演员, 演出超过40部电影作品。 尔冬升在1986年首次执导, 其后获奬无数, 拍摄的电影作品包括《新不了情》、《忘不了》、《旺角的黑夜》及《早熟》等。

  编 剧

  小江

  程青松

  电影编剧、新锐电影评论家、作家。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影视剧作专业硕士,现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曾任《电影往事》、《沉默的远山》等5部电影的编剧,还广泛参与电视剧、广播剧创作;已发表的著作中《国外后现代电影》及《我的摄影机不撒谎——先锋电影人档案》先后被评2000年及2002年电影类畅销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