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陈凯歌戛纳谈《无极》结局 当众赞陈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1 新浪娱乐
《无极》戛纳见面会 陈凯歌成瞩目焦点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2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12日晚上7点),陈凯歌《无极》在戛纳的一家酒店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摄影师鲍德熹、主演张东健、真田广之、张柏芝谢霆锋刘烨悉数到场。这是《无极》剧组在完成影片拍摄后首次集体亮相,吸引了来自中国两岸三地和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一百余家媒体,挤得餐馆水泄不通。

  众媒体的焦点都集中在导演陈凯歌的身上。陈凯歌在向媒体介绍影片《无极》时表示很难解释《无极》为什么叫无极,《无极》就是《无极》,引用辞海中的词条解释就是《无极》就是无形无相的本原之出,这部电影里面有三个很重要的元素命运、爱情和自由,而《无极》和命运有很密切的关系。但《无极》并没有用很严肃的方式来拍,我觉得尽量用一种很轻松的方式来拍,可能结果才是最好。

  当被问及影片的结局如何时,陈凯歌幽默的说:“我是个老实人,要等电影上映之后才能讨论电影的“悲”与否。”随后又透露,“有些东西是不会改变的,我会坚持自己的风格,不会放弃自己的优势。”

  张东健、张柏芝、谢霆锋、刘烨等很多艺人都在《无极》亮相,谁的表现最好自然身为导演的陈凯歌最有发言权。但陈凯歌表示“我们有很多演员在工作,每个演员都是一定要在和演对手戏的演员合作的时候才能达到最满意的状态,大家都表现很好。”但在众主演中有一位在《无极》剧组中的身份很特殊,她就是陈凯歌的夫人著名演员陈红,陈凯歌神情的看着在旁边拥挤的媒体记者群中为自己拍照留念的陈红,非常动情地说,在这部电影里面她又作演员又要当制片人掌控整个的拍摄按时按期的完成,非常不容易。

  电影《无极》作为国内罕见的超大投资巨制影片,从开机起就被媒体广泛关注,其中更是曝出了很多剧组拍摄过程中发生的意外,陈凯歌对此却不以为然,“拍电影就是给自己找麻烦,电影越大麻烦越大,挺惊心动魄的,一会是井出问题了要深陷泥潭,一会儿又是天气不合适了狂风暴雨。这就和人生一样,你经历了很多未曾预料到的事,结果固然非常重要,但过程很值得回味,电影的票房预期结果,就交给《无极》的观众去做吧。”(萧牧、冯科发自戛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