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黑社会》亮相戛纳-梁家辉难得一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3:50 新浪娱乐
图文:《黑社会》亮相戛纳-梁家辉难得一笑

梁家辉难得一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晚10点),在戛纳希尔顿酒店面向大海的露台上,香港导演杜琪峰《黑社会》众主创梁家辉任达华古天乐、林家栋,以及王晶的爸爸、香港知名影人王天凌等举办了媒体见面会。作为第一部亮相戛纳的华语参赛片,《黑社会》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或许是为了配合影片的宣传,几位演员中大多身穿黑衣,架着墨镜,杜琪峰导演更
是一如既往地抽着雪茄,都俨然黑帮老大的派头。拍过多部成功的黑帮片后,这次的《黑社会》跟以往有什么不同呢?据杜琪峰介绍,这次是一个比较文艺的片子。以前,香港拍摄的所有黑社会电影都是拿枪的,《黑社会》整部影片里完全没有枪,是最大的特点,也是有意跟《枪火》区别开来。当有记者问这部影片是不是写实性很强,给人很真实的感觉?杜琪峰却直截了当地说“其实整部电影都是假的”。

  跟杜琪峰导演合作过多次的演员都知道,杜琪峰拍戏是从来没有剧本的,他说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演员不要想太多,不要有太多固有的东西,一定要到拍摄现场再想,这样会产生很好的火花。他觉得如果自己写完剧本再去拍,就好像影片已经拍过了一样,没有新鲜感。不过这样可苦了演员,任达华“抱怨”说经常半夜或凌晨突然被叫去片场拍戏,完全拿导演没办法,只有遵命。梁家辉却在旁边揭任达华的“老底”,原来任达华是众所周知的好老公,从来不在半夜出去“泡”,杜琪峰导演是唯一一个可以把他半夜叫出家门的人!

  《黑社会》从去年9月开拍,一直拍到今年的3、4月才完成。一路拍下来,杜琪峰才发现不知不觉中拍成了上下集。这次到戛纳,不可能只能拿上集或下集来参赛,只能把所有的材料重新剪辑成一集,最后剪完只剩下90分钟。据透露,由于影片题材敏感,估计已不可能通过审查在内地上映,但大家还是有可能通过DVD看到完整版的《黑社会》。(萧牧、冯科发自戛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