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著名青年演员吴越登红毯 面露神秘微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37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著名青年演员吴越登红毯面露神秘微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14日晚,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了隆重的闭幕暨颁奖典礼。从1993年至2005年,大学生电影节12年来共颁出234个奖项。其中电视电影奖18个;大学生录像短片大赛及动漫短片大赛奖83个,极大地鼓励了大学生们的自主创作热情和对国产电影的真情支持。

  很多中国新锐导演从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实现了腾飞的梦想。今年又出现了11位处女作
导演齐登场的盛况。大学生电影节将和更多中国影人一道描绘中国电影新世纪的画卷。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和大学生评”的方针,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一共设立了12个奖项。32部参赛影片共同角逐这12项大奖。最终的评选结果为:最佳故事片奖: 《墩子的故事》、最佳导演奖: 陆川(《可可西里》);最佳男演员奖:夏雨(《独自等待》);最佳女演员奖:张静初(《花腰新娘》);评委会奖:《可可西里》、《张思德》;组委会奖:《沉默的远山》、《求求你表扬我》、《枪手》;最佳处女作奖:《独自等待》;最佳观赏效果奖:《天下无贼》、艺术探索奖:《我心飞翔》;最佳喜剧片奖:《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最佳新人奖:杨子(《青花》)、封佳奇(《墩子的故事》);最佳儿童演员奖:王正佳(《电影往事》)、吴旭(《上学路上》)。 此外,本届电影节评委会还评选出了四个电视电影单项奖,它们分别是:最佳电视电影奖:《合同父子》;最佳电视电影导演奖:陆江;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奖:李滨;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奖:柏青。

  除了以上12个常规奖项之外。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还通过大学生电影节官方网站(www.filmfestival.com.cn)、新浪网的投票系统以及在影片展映地发放选票的方式进行了评选“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和“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的活动。这也是大学生电影节特有的奖项。按照网络投票数占30%,观影后大学生填写的选票占70%的原则综合产生这三个人气大奖。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在各投票网站上采取了有力的措施以防止网络作弊,并在剔除无效选票后最终评选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三项大奖。各奖项在闭幕颁奖晚会现场隆重颁出。奖项的归属具体如下:

  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 :冯巩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 :李冰冰

  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冯小刚(小琚/文 黑皓普/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