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李冰冰大学生电影节荣誉封后 艳贼小叶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0:13 城市晚报
李冰冰大学生电影节荣誉封后艳贼小叶受欢迎

李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历时一个月的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昨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典礼,近一百位知名电影人出席了盛会。当晚,各项大奖纷纷归位,其中尤以观众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导演奖和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奖最为引人嘱目,其中,最受欢迎导演奖被冯小刚蝉联,显示了《天下无贼》的强大号召力,男演员奖被好人缘的冯巩捧走,而争夺最为激烈则是最受欢迎女演员奖,光网络投票参与的人数就在七万人次。在最有竞争实力的几部影片:赵薇的《情人节》、周迅《鸳鸯蝴蝶》蒋勤勤
《姐姐词典》与李冰冰的《天下无贼》等经过一个月的观众票选的激烈角逐后,李冰冰最终凭借电影《天下无贼》中饰演的艳贼“小叶”形象和艺术片《独自等待》中饰演的“刘荣”一角而胜出,成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上最受大学生们的喜爱的女演员。

  当晚,当《天下无贼》主创人员最后一个步入会场时,赢得了在场大学生们热烈的欢呼声!主演李冰冰并未沿袭一贯的,极具个性的黑色系列,而是以淡粉色的纱质吊带公主短裙示人,清新可爱,又不失大气。当得知获得了“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时,李冰冰难掩激动的心情,她十分真诚地对在场的大学生观众们说:今天能站到这里拿到这个奖项真的很开心,也很激动。记得去年,参加上一届大学生电影节时还在拍摄电影《天下无贼》,是冯小刚导演带着我们从片场赶过来的。今天在这里收获了这个观众们颁给我的奖项,真的太珍贵了!所以真心地感谢冯小刚导演拍出了让大家这么喜爱的片子,也真心感谢每一位投我一票的朋友们!谢谢你们!这个奖杯上有你们的一份!”

  据了解,在近一个月的大学生电影节展映过程中,有近32部优秀影片参加了展映。为了积聚人气,很多有望获奖的影片和演员都参加了自己影片的首映仪式来拉拢人气!但是,由于李冰冰当时正在香港拍摄新片《猛龙特警队》,未能出席她主演影片的首映仪式,令参观影片的观众感到十分遗憾。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这两部影片在观众中的人气!在整个展映过程中,电影《天下无贼》和《独自等待》一直是最受大学生观众欢迎的影片之一,在放映两部电影时,影院几乎是场场爆满,演员的表演得到了现场的学生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因而现场及网络票选“最受欢迎女演员”的过程中,李冰冰一直是名列前茅。

  在很多人眼里,李冰冰无疑是幸运的,但仔细分析我们不难发现,李冰冰的获奖并非偶然。在领奖台上,李冰冰十分真诚地向冯小刚导演表达了感激之意,并当众深深地鞠了一躬!同时,他还不忘向另一位影片的导演伍仕贤表示感谢,李冰冰调侃地说她是帮忙地身份来参加电影《独自等待》的拍摄的,她调皮的问导演这忙帮地还行吗?就像李冰冰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样,“我十分珍惜每一次的工作机会,我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的确,虽然电影中并没有给她足够充分的表现机会,但是她却在最有限的时间里给了观众最精彩的表现,可以说,在李冰冰身上,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着的!纵观李冰冰最近一两年的演艺事业发展,可谓如日中天,从《动感豪情》中的都市丽人到国际大片《飞鹰》中的动作女星,李冰冰一路打通国际路线,势如破竹。到去年年底的冯氏贺岁大片《天下无贼》中的“艳贼小叶”,李冰冰最终突出重围,成为05年中国影坛一匹真正意义上的黑马,既而以最快的速度、最稳健的姿态进入国内一线女星行列,成为国内目前人气最旺的女星之一,艳贼形象也从此深入人心,并成为她的代名词,应该说,《天下无贼》在李冰冰的从艺经历中的确起到了里程碑式的作用!在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上,除了去年尽人皆知的票房冠军《天下无贼》外,李冰冰还带着自己的另外一部作品《独自等待》参加了本次评选,由于这部电影拍摄手法新颖,风格清新浪漫,所以倍受大学生们和媒体的喜爱。在电影《独自等待》里,李冰冰把一个女孩对一份最简单的爱情的追求与向往表现的淋漓尽致,让观众看到了她除了性感艳贼之外的另一种女性魅力特质。能把这两个矛盾的特质,根据不同的剧情需要,分离的如此细致,更说明了李冰冰极强地可塑性。因此,李冰冰也成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上唯一一位有两部影片同时参赛的女演员,兼具商业票房号召力和文艺片的艺术气质,带着这样两个极具杀伤力的影片冲击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李冰冰无疑十分受瞩目!获奖也似乎是众望所归!

  获得“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李冰冰十分感谢电影《天下无贼》,应该说《天下无贼》在她的从艺经历中起到了里程碑式的作用,不仅将李冰冰身上的潜在的艺术能量挖掘出来!更让她人气暴涨跻身一线女星行列,在各个电影节上都小有斩获!但正当“性感艳贼”成为李冰冰的黄金招牌,所有的人都认为她会继续性感路线时,李冰冰却笔锋一转,出人意料地接下了一部大气而厚重的历史剧《徽娘·宛心》,一部真实演绎中国南方的大宅门的电视剧。在剧中,脚穿38码鞋子的李冰冰要穿上极其夹脚的“三寸金莲”饰演一位智慧而善良的徽州的农家女人,经历了嫁入吴家冲喜,到经历吴家的兴衰成败,直到最后重振家业,在上海成功开拓出自己的事业。在这部剧中,李冰冰要从十八岁演到40多岁,这对她来说还是第一次。

  在虽是一个农家女,但是经过李冰冰的“精心雕琢”后,这个农家女身上的本应具备那种最原始的质朴被升华了,在逐渐解救吴家于危难的过程中,这种质朴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秀外惠中、朴而不俗”。很多人对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举动不能理解。但李冰冰有自己想法:“女人的性感不只体现在华丽的外表,这样的美丽是短暂的,真正的性感是一种味道、一种人格魅力、一种大气和特有的智慧。在《徽娘·宛心》中我所扮演的角色不再只是靠美丽取悦观众,更多的在于展现一个徽州女人的吃苦耐劳和坚韧大气,我想这样的角色更具有挑战性。李冰冰直至到现在正在拍摄中的《徽娘宛心》中的贤妻良母,李冰冰不断尝试着各种不同的人物风格,演技不断突破。

  很多人同时也会担心这么频繁的改变自己的形象,会不会给人的感觉有些走马观花,或许这样的担心也是值得考虑的,然而我们也应该从另一个侧面看到一个好演员对角色把握和在此基础上的张力,用李冰冰自己的话说就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当你尝试了众多角色,经历了风雨磨难之后,你就有了包容的能力,继而在此基础之上“厚积而博发”。

  《天下无贼》对于李冰冰来说就是一根导火线,点燃了她生命的另一个高峰。而且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片约、广告蜂拥踏来,

  李冰冰的这次获奖不仅是这个高素质文化群体对她出色表演的肯定,而且也是对《天下无贼》中“幻想世界”的一种人类情结的延续,对冯氏电影转型过程的一种认可。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冰冰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