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血墙》(2005年6月11日 23:59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0:37 CCTV6
《血墙》(2005年6月11日23:59播出)

《血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血墙》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薛立业、李庆辉、广汗

  导演:方军亮

  主演:宋凯、曹力

  故事梗概:

  英城县最近接连发生多起杀人劫车焚尸案,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为此,公安局成立了特别侦破小组,由刑侦处副处长,精明干练的郝松岩直接负责案件的调查。通过现场勘察,郝松岩判断,作案的是一个性质恶劣的犯罪团伙,而罪犯的反侦察能力很强,在案发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线索。由于这些案件在英城影响恶劣,公安局长下令,要在一个月内破案,否则将无颜面对英城的百姓。

  侦破小组开始重新勘察现场,终于,他们发现在草丛中有一个汽车轮胎上的螺母,同时在一个树桩上发现了汽车的划痕。根据这条线索,他们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这种螺母只安装在奥拓和松花江两种车型上,但全县有几千辆奥拓和松花江车,无法调查。

  就在此时,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在树林中又发现一具女尸,身上已经浇上了汽油,还没有来得及焚烧,死者的奔驰车也同样失踪。取证结果发现死者指甲里残留着血迹,鞋上还有两个人的指纹。根据死者家属提供的线索,刑警们找到了事发当天银行监控录像,发现从一辆白色松花江上下来两个人上了死者的奔驰车,随后把车开走,而松花江也同时离开了。由于录相资料都是背影,车号又经过处理无法辨认。有情报说一个叫李小天的人经常开松花江车而且行为异常。在歌厅,警方以嫖娼为由把李小天抓了起来,发现他的车上有划痕,现场留下的螺母也是此车的。经过分析,他的指纹与现场留下的相符,但DNA结果却不一样。郝松岩分析,这个团伙至少有三人,而李小天并不是主犯。同事认为连夜审查李小天,一定能侦破整个案件,但郝松岩认为会打草惊蛇,决定把李小天放出来,对他实施严密监控。可没过几天,警方就发现李小天被人杀害。刚有的线索又断了。此时,郝松岩的妻子从美国回来,希望他能去美国与儿子团聚,但热爱工作的郝松岩选择了留下。

  通过李小天的电话记录,警方找到了一个叫聂卫龙的人,可此人已经离开了自己的住处。郝松岩认为嫌疑人一定会回来看看情况,于是安排人在聂卫龙家附近蹲点。夜晚,果真有人出现在附近,但还未靠近又马上离开了。通过监视器上的图像,警方了解此人叫吴北生,曾经是名警察,当年因犯错误被开除出公安队伍,蹲过三年监狱。通过这些线索,全县开始通缉吴北生与聂卫龙。侦破小组开始与吴北生的犯罪团伙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殊死较量。即将抓获罪犯的时候,吴北生驾驶汽车冲向人群,为了保护人民群众,郝松岩开着车向他们撞去……

  在郝松岩的墓前,妻子雅丽和儿子豆豆献上了花圈。在公安干警整齐的队伍后面,豆豆排在队尾向远处走去。

  精彩视点:

  本片取材于一个英雄的真实故事。演员曹力在剧中扮演一个凶残、狡猾的罪犯。曹力是近几年开始活跃在银屏上的一名青年演员,主要作品有大家熟悉的《大雪无痕》、《离开雷锋的日子》、《预谋》等。

  6月11日 23:59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