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部互动电影启动专题 >正文

第一部真正由观众参与创作 互动电影活动步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31 新浪娱乐

  互动电影将是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真正由观众集体参与创作和决策的电影!

  对于这部电影如何改编剧本,选择谁作导演,谁扮演什么角色以及其他相关的重要事宜,都将完全由观众通过网络投票的互动方式来确定。剧本、导演、演员的选择范围不局限于电影专业圈子,所有的人都可以参加竞选,都可能成为剧本策划、导演和演员。紫禁城影业、新浪网和信通传媒将为有志于此的影迷朋友搭建平台,展示你的才华!

  互动电影的产生分为以下步骤:

  1、 影迷代表会的组成(2004年12月-2005年4月):

  主办方将组建99人的影迷代表会,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迷。主办方将邀请影迷代表会的代表在互动电影的不同阶段来到北京,对互动电影拍摄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和表决。代表们将参与互动电影的全部制片过程,行使对互动电影民主程序的监督权力。互动电影最后将以署名的形式向这些影迷代表致谢。影迷代表的详细选举产生办法和影迷代表会入会规则将于12月底产生。

  2、 题材的初选(2004年11月-2005年1月):

  经过初步的观众调查,主办方推荐16部小说作为互动电影题材内容的候选者(详情见您认为那些作品适合拍成电影)。您可以在这个范围投票,或者提出意见,推荐别的作品。

  3、 题材的确定(2005年1月-2月):

  经过题材初选,主办方根据观众意见,加上新浪原创文学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最后的投票表决,选定得票最高的原著。

  4、 剧本创作阶段(2005年2月—4月):

  主办方将根据专业资质推荐2-4位候选编剧,分别在网络上公布剧本大纲,供网民进行投票和评议,编剧根据网民意见对剧本进行修改。在此期间,网民可继续提供精彩故事、情节细节和对白,凡是采纳者均可获奖(奖励规则将于1月底公布)。经过修改的剧本最终在网络上公布,并由网民投票表决,选定得票数最高的剧本。

  5、 导演的选择(2005年2月—4月):

  所有具备导演能力的网民均可申请成为导演的候选者。导演候选者必须经过导演资质审查,审查标准是导演曾经拍摄过的电影、电视或短片作品。通过资质审查的导演候选人将在网络上发表导演阐述,由网民投票评选出入围导演名单,主办方将邀请入围导演候选人到北京进行面试,面试结果在网上公布,并由影迷代表会代表投票选定得票最高的导演。

  6、 演员的选择(2005年2月—4月):

  所有具备表演能力的网民均可申请成为演员的候选者,但必须经过演技资质的审查,申请者必须提供自己的照片及表演片断。通过资质审查的演员候选人将在网络上公布,由网民投票评选出入围名单,主办方将邀请入围演员候选人到北京进行面试,面试结果在网上公布,并由影迷代表会代表投票选定得票最高的演员。

  7、 电影的拍摄(2005年5月-7月):

  在电影拍摄过程中,主办方将以影像报道的形式在网上全程公布拍摄进度,并邀请影迷代表会的代表及有突出贡献的网友到摄制组参观并在剧本允许的条件下参与演出。

  8、 主题歌、海报及广告词征集(2005年5月-7月):

  所有具备词曲创作能力或美术设计功底的网友均可为互动电影创作主题歌及海报,作品必须为原创,上传到网站后由网民投票评选,排名前五名的作品将给予奖励,在影片及宣传中采用的主题歌和海报还将按照标准给予稿酬。

  9、 终极版的确定(2005年8月):

  互动电影将根据不同的结局拍摄不同的版本。主办方将邀请影迷代表会的代表到北京观看并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最后的终极版。

  10、 电影全国公映(2005年9月)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