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极限战士》演员塞缪尔-杰克逊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44 新浪娱乐

  塞缪尔·杰克逊 (饰演 奥古斯塔斯·吉布)

  在好莱坞被尊为工作最辛勤的演员之一,杰克逊无庸置疑是一个明星,用这样一个事实可以证明,他的电影总计票房收入比电影史上任何一个男演员都多。在《极限战士》中,他再一次担纲主演国家安全局的铁腕上司,他创造的这个角色在2002年的《极限特工》中得到了票房成功。其他最近的电影包括在票房大热门《超人总动员》中为弗罗仁配音,成功
的故事片《铁血教练》,约翰·布尔曼导演的《心灵梦土》,还有《反恐特警组》《杀死比尔2》,《基地疑云》和乔治·卢卡斯的《星球大战前传3 - 西斯的复仇》,在影片里他再次扮演“ 梅斯·温都”,绝地议会的首领。

  杰克逊获得过奥斯卡金球奖的提名,也被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授予过最佳男配角奖,因为他在昆汀·塔伦蒂诺的《低俗小说》中饰演的有哲学气质的职业杀手朱尔斯。

  杰克逊的演艺生涯开始于亚特兰大的摩尔浩斯学院,从那里毕业时,他得到了戏剧艺术学士的学位。接下来他在大量舞台剧中进行表演,包括“家,一个士兵的游戏”,“萨莉王子”和“街区”。

  杰克逊在2000年法国杜维尔电影节上被授予终生成就奖。电影节放映了杰克逊主演的两部影片,约翰·辛格尔顿导演的《杀戮战警》和威廉·弗瑞德金导演的法律故事片《交战规则》,在《杀戮战警》里杰克逊和克里斯蒂安·贝尔,瓦内萨·威廉姆斯共同主演。在《交战规则》里,他和汤米·李·琼斯演出了精彩的对手戏。

  在2001年,杰克逊和布鲁斯·威利斯在作者和导演M·纳艾特·夏马兰的悬疑片《不死劫》中联袂主演。他在《穴居人的礼物》中担任主演和执行制片人。这是他和导演凯茜·莱蒙斯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在影片《伊芙的小溪》中,在这部片子里,他也担任了制片。

  在2002年,杰克逊参与乔治·卢卡斯的《星球大战前传2 - 克隆人的攻击》的演出,并在动作悬疑片《51号公式》担纲主角,他在此片中还担任了制片人。

  在电视方面,杰克逊出演约翰·弗兰肯海默为HBO拍摄的获艾美奖的电视剧《靠墙站》。他的表演为他赢得了有线电视最佳男配角提名和金球奖提名。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