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阳光天井》(2005年6月15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1:47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阳光天井》(2005年6月15日19:45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阳光天井》

  北京电影制片厂、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山西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

  编剧:黄宏

  导演:黄宏

  主演:黄宏、江珊、黄豆豆、朱旭、陈建斌

  故事梗概:

  单身男人田玉敏带着八岁的女儿妞妞住在一个待拆迁的天井院里。每天清晨6:40,老田就得和妞妞一起起床、穿衣、洗漱、吃饭,骑车将妞妞送到学校后再去邮局送快递。自从与妻子在妞妞两岁那年离婚后,老田就一直这样过着既当爹又当妈的日子。要是赶上晚上临时有个急件要送,独自一人在家的妞妞只能和对门的李爷爷玩一会儿。

  为了不让女儿的心理因自己的离异而受到伤害,老田一直以妈妈远在美国来搪塞妞妞,赶上逢年过节或是妞妞吵着要妈妈的时候,老田就让单位的同事耿梅冒充妞妞的妈妈给妞妞打电话。可谁知,在一次临近期末考试前的电话中,妞妞从来电显示中看出了“妈妈”就在北京,而且还就在爸爸的办公室。

  面对被妞妞识破的谎言,耿梅只好在老田的恳求下答应将这场戏继续演下去。看着妞妞和耿梅在一起时幸福快乐的样子,老田才觉得这么多年来,自己欠女儿的实在太多。但耿梅毕竟只是老田的同事,这其中引起的误会让老田在同事小常面前怎么也解释不清楚。

  尽管如此,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妞妞看出了爸爸的变化,而老田也感到自己的脾气比以前好了许多。最终,虽然耿梅当着妞妞的面说穿了一个坚持了六年的谎言,但妞妞还是把自己在班级护蛋活动中第一个孵出的小鸡,当作送给妈妈的礼物,让爸爸以快件的形式交到了耿梅的手中。

  精彩视点:

  影片是著名笑星黄宏自《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之后,推出的又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都市轻喜剧。虽然影片的视角关注的是普通市民的喜怒哀乐,但琐碎真实的小事凝聚起来就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影片中除了实力影星江珊、朱旭、陈建斌的倾情演出外,包括朱军、郭达、英达、蔡国庆、周涛等十几位明星的客串加盟,也给影片的喜剧效果增色不少。值得一提的是,黄宏的女儿黄豆豆以其纯真的表演荣获北京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影节儿童特别奖。

  6月15日 19:45 CCTV-6播出

  6月16日 14:59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