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北京人》(2005年6月29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31 CCTV-6
《北京人》(2005年6月29日19:45播出)

《北京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北京人》

  北京电影制片厂1998年出品

  编剧:林洪桐、秦志钰

  导演:秦志钰

  主要演员:吕丽萍、王振荣、程前、黎静

  故事梗概:

  根据曹禺同名话剧改编,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北平。

  居住在深宅大院的曾浩家,为了拯救病危的曾老太太,急忙将孙媳瑞贞迎娶进家,然而就在新娘子进门的时候,老太太却断了气。曾家是个世家,本已内里空虚,只得向对门的杜家借贷五万元,以维持开支。

  曾浩希望儿子文清出门做事,但文清生性疏懒,又迷恋着表妹素芳,没有勇气也没有能力挑起家庭重担,为此文清妻思懿又气又无奈。曾浩的女婿江泰喜好吹牛,向曾浩借出一笔钱出门办厂,表示能挣回大钱重振家业。思懿为了收回文清的心,加紧了对素芳的排挤,这使得文、素二人更加痛苦,文清只得吸鸦片麻醉自己。

  曾霆与瑞贞结婚以来感情冷淡,因为他喜欢房客袁博士的女儿袁园。瑞贞却在此时发现自己已有身孕,只得将心中的痛苦告诉素芳。

  中秋节之际,江泰返回家中,不但办厂失败,又欠下新的债务。债主逼上门扬言要砸腿顶债,文清苦苦相求,思懿却见死不救。危急之时,素芳拿出积蓄为江泰解了围。曾浩气恼不已,找文清想法子,却发现他正在吸鸦片,盛怒之下,曾浩中风昏厥,被送进医院,文清连夜乘火车出走。素芳悄悄与文清会面,倾诉了彼此的感情,鼓励文清在外好好做事。

  瑞贞受进步同学支持,毅然打掉了孩子,她劝素芳和她一起出走,素芳却犹豫不决。

  向杜家借贷的期限到了,杜家连连逼债,提出要曾浩多年漆成的棺木顶利。曾浩大悲却无可奈何。一家人吵得不可开交之时,江泰表示可去疏通关系,曾浩只得死马当活马医。

  文清此时在外混不下去,悄悄回到家,遇见素芳,羞愧难言,素芳亦失望之极。思懿气恼之下,提出让文清娶素芳为二房,以示最后的让步。素芳至此对曾家完全绝望,决定离去。

  杜家强行抬走了曾浩的棺木。江泰不但没有疏通好关系,反而因酒醉偷窃被捉进警局。素芳终于走出了曾家。文清绝望,吞鸦片自杀。思懿抱着丈夫的尸体,已近痴狂。只有文清心爱的鸽子在他身边飞翔,哀叹着主人伤感而又无奈的命运。素芳和瑞贞踏上了征程,迎接她们的是光明的太阳。

  6月29日 19:45 CCTV-6播出

  6月30日 15:00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