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冯小宁作品《战争子午线》(7月8日 17:0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20 CCTV-6
冯小宁作品《战争子午线》(7月8日17:00播出)

《战争子午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战争子午线》*冯小宁系列影展篇目 *

  青年电影制片厂 1990年摄制

  编导:冯小宁

  主要演员:富大龙、沈丹萍、牛萌萌、董扬、

  齐冰、黄海波、吴卫东、余文仲、江韵辉

  故事梗概:

  1942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进入了最艰苦的阶段,日军突袭了八路军北平军区。古长城上13名从北平奔赴根据地的学生与护送他们的48名八路军被围……一片死尸中爬出一个女战士,她捡起一枝手枪摇晃着去寻找出路。

  芦苇中隐藏着一支被冲散的担架队,能走的只有一位老军医和一位刚从文工团来的女孩。乱枪中,九连最后一名战士——垂死的通讯员掏出一份命令:令九连沿长城西进。

  晨雾中,出现在“文工团”面前的是一排孩子,这些躲避在老乡家的机关人员的孩子和小战士来寻找部队,未成年的小手握着重重的担架。弹火中,孩子们一个倒下,又一个补上。长城上仅剩6个孩子3付担架,腿受重伤的排长命令孩子们放弃他们,但孩子们不从。路上遇到一群鬼子,她们机智地消灭了鬼子。艰难的岁月仍挡不住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幻想。

  排长陷入矛盾中,突然“文工团”发现红叶林中遍布全村老乡的尸体。山那边,八路军正在与鬼子交锋。在刨地雷中,小号不幸牺牲。“文工团”掉下悬崖,草儿也死了,排长在牺牲前将“命令”交给护士。残令传到老兵手里,他看了一眼北面即到的根据地,抬起最后一名伤员向西走去,可等待他的却是一片寂静。

  地雷炸毁了一辆军车,十岁半和护士被压在路侧,老兵挂着5颗地雷跑向隧道与敌人同归于尽……

  50年过去了,当年的护士在长城上凝望远方……

  该片获得1991年第1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导演特别奖(冯小宁);1995年第4届东京国际儿童电影节日本电影评论家奖。

  7月8日 17:00 CCTV-6播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