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一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专题 >正文

图文: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式--宁静与舜天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8:50 新浪娱乐
图文: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式--宁静与舜天齐

宁静与舜天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25日晚,首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北京饭店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揭开了具有百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与恰逢百年华诞的中国电影百年交汇的序幕。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之前,嘉宾们共同走过一条象征胜利的、以红地毯铺就的“金牌大道”,登上“领奖台”,在一枚巨大的“奥运金牌”上留下了自己对百年奥运、百年电影的寄语。

  姚明因伤未能出席电影周开幕庆典,但“小巨人”特地在病床上连线开幕式现场,通过视频方式为体育电影周送上他的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本届电影周的重头戏——美国数字版纪录片《挑战者姚明》中国首映式在北京新东安影城举行。该片以轻松幽默的风格,详细记录了姚明首个NBA赛季从状元秀最初稚嫩的表现,到适应NBA后突然爆发,直至最终成为世界瞩目的篮球巨星的传奇经历。影片由曾拍摄过纪录片《迈克尔·乔丹的天王巨星之路》的美国导演詹姆斯·斯特恩和亚当·德尔·德奥联合执导,片长88分钟。

  在接下来的8天中,将有20部中外优秀体育题材电影在北京的各大影院公映。这些自1934年至2005年间,由中国、美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和英国等国电影工作者拍摄的优秀影片记录了体育运动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表达了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其中既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老电影《水上春秋》、《冰上姐妹》和以中国女足姑娘为原型的《女足九号》,也有荣获2004年奥斯卡奖7项大奖提名的美国大片《奔腾年代》以及1981年夺得第54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创作剧本、最佳服装、最佳音乐4项大奖的英国影片《烈火战车》等。6月28日晚,部分演员代表还将携片前往方庄社区体育公园下沉广场,为社区居民放映影片,进行现场交流。“体育电影周社区电影展”活动随后将在北京城八区开展。

  曾担任北京2000年申奥宣传片和2008年奥运宣传片撰稿、监制、导演的世界著名体育电影制片人、国际奥委会官方电影制作人巴德·格林斯潘应邀前来参加本届电影周。他将于6月28日与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进行一次有关电影的精彩对话,并于6月28日和29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个人电影专场,与北京电影学院师生就体育电影艺术展开现场交流。格林斯潘随身带来了两件“神秘礼物”准备献给中国观众。但“神秘礼物”究竟是什么,谜底还有待他在自己的个人电影专场上揭晓。

  100年来,记录历届奥运会比赛盛况的奥运体育电影和展示奥运精神的体育题材故事影片,以其艺术和体育的双重震撼,打动了一代又一代电影观众。“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举办,令观众得以充分体味蕴藏在体育运动中的生命的激情、不屈的精神、奇迹的诞生和梦想的超越。

  本次“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由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奥组委主办;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承办;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北京派格太合环球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承办;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电视台、北京电影学院协办;松下电器全程赞助。

  国家和北京有关部门代表、奥运明星、两岸三地的电影艺术家、多国驻华使节文化官员和国内外媒体代表近600人参加了电影周开幕式。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