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特型演员古月心肌梗塞猝死专题 >正文

古月主要影视作品-《走出西柏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9:44 新浪娱乐
古月主要影视作品-《走出西柏坡》

《走出西柏坡》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走出西柏坡》

  导演:李歇浦 梁山

  主演:陈大伟、孙海英、孙清、古月

  出品:上海电影制片厂

  剧情:

  1948年冬,河北平山县西柏坡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伴随着攻克锦州的胜利喜悦,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五位领袖,已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全国解放后的城市接管工作运筹帷幄。跟随毛泽东多年的警卫排长耿涛被派遣接管华北重镇——天津。

  在海河边,耿涛与自己的救命恩人、攻城突击营营长马保山重逢,还见到了日思夜想的恋人纪小兰。这时,正逢天津全市大量缺煤,民生煤矿因缺乏资金一时难以复工。已担任煤矿军代表的马保山,欲寻访民生煤矿老板宋学仁未果,却不慎落入他曾救过一命的宋学仁二姨太张淑芬的怀抱。

  宋学仁经不起其弟的劝说,决定变卖设备,并隐瞒了其藏有5000吨煤的实情。面对复杂的形势,耿涛从大局出发,按照党中央的指示,以全天津的经济复苏为重,为民生煤矿发放贷款,支持他们恢复生产,从而稳定了城市经济,也有力地支援了前线的战斗。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