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宫廷秘史--彼得一世的遗嘱》(俄罗斯)(7月16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8:4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22:00剧场之佳片有约 《宫廷秘史—彼得一世的遗嘱》(俄罗斯)

  编剧:斯维特娜·德鲁日尼娜、帕维尔·芬

  导演:斯维特娜·德鲁日尼娜、加林娜·梅里尼科

  主演:谢尔盖·沙库罗夫、尼古拉·卡拉琴左夫、纳塔利亚·叶戈罗娃娜·叶戈罗娃

  故事梗概:

  18世纪上半期是俄罗斯走向强盛的时期,伴随着彼得一世的改革,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帝国开始出现。然而,彼得一世的儿子却是个思想激进的反对派,他甚至号召了一群青年游行,反对父亲的领导,为此彼得一世一怒之下亲手处死了自己的儿子。从此他成了第一个将俄罗斯沙皇送上断头台的人,随后的几年一直过着噩梦般的生活。

  1725年,彼得一世突发急病,即将驾崩之即,他用无力的手在遗嘱上写下了“把一切都交出去了”这几个不明白的字,伴随着彼得一世这个所谓的遗嘱的诞生,诺大一个宫廷顿时处在了风雨飘摇之中。

  以格林特公爵和总检察长多尔戈鲁基为领导的一伙力保彼得一世9岁的孙子、也是宫廷内唯一的合法继承人彼得·阿里克舍维齐亲王登上王位,而皇后叶卡捷琳娜的情夫——公爵孟什科夫·亚利山大·达尼雷奇则带领着一小撮近卫军叛军,企图通过武力的方式将皇后叶卡捷琳娜送上王位。总之,各自都心怀鬼胎的阴谋家们都精心策划着自己的宫廷政变,各方势力更为了既得利益分争迭起……

  最终,凭着过人的胆识,孟什科夫公爵在近卫军叛军的帮助下,将代表着皇权的蓝色绶带从阿里克舍维齐亲王身上夺走,挂到了曾在普鲁士人军队中当过洗衣妇的皇后叶婕琳娜胸前……

  伴随着近卫军“前进!为了爱情和祖国!”的呼喊声,叶卡婕琳娜宣誓作俄罗斯人民的忠实母亲和保卫者,成为了叶卡婕琳娜一世。也正是从这一天起,俄罗斯开始了女人的统治,这一统治整整持续了一百年……

  精彩视点:

  本片取材于历史文件和历史参与者的回忆,它与《宫廷秘史——女皇的遗嘱》以及《宫廷秘史——巨人的倒塌》并称为导演兼编剧的斯维特娜·德鲁日尼娜的“宫廷秘史三步曲”,三部影片分别再现了18世纪这一特殊时期沙皇俄国宫廷里出现的一系列宫廷政变,展现了一段血腥与柔情交融、阴谋与真挚并存的历史。

  7月16日 22:00 CCTV-6 播出 幸儿

  7月17日 11:10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