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还剑奇情》(2005年7月17日 08:42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48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还剑奇情》(2005年7月17日08:42播出)

《还剑奇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还剑奇情》

  珠江电影制片厂1986年出品

  编剧:廖致楷

  导演:洪平

  主要演员:王新武、王珏、谭元元、郑晖

  故事梗概:

  本片根据香港作家梁羽生小说《还剑奇情录》改编。

  元朝末年,公元一三六七年,农民军朱元璋与张士诚为争夺中原,决战于长江,最终以张士诚全军覆没而告终。张士诚的部下云午阳在撕杀之际,投江脱逃,从此隐居避世近二十余年。

  一天,前来寻找昆吾宝剑的陈玄机在准备刺杀云午阳时,与朝廷锦衣卫的激战中身负重伤。被云午阳的女儿云素素救回家中。武当派掌门人上官天野此时也来找云午阳,索要武林至宝达摩剑谱,反倒被云午阳打昏后关进山洞。毕凌风拼死将其救出,不料自己在与云午阳的对打中,双方都中了“寒阴七沙掌”之毒,毕凌风临终前将有关达摩剑谱的事情告诉了上官天野……

  原来剑谱中不仅有精妙的剑法,读懂后可以天下无敌,而且还有精深的武学纲要。一位老前辈为了保护剑谱,很多前来夺取剑谱的人都死在了他的手下,前辈在临终前准备把剑交给毕凌风,却被上官天野的前辈牟独逸,也就是牟宝珠的父亲抢走。云午阳为了学成剑谱,争做天下第一高手,与牟宝珠了结婚。

  云午阳死后,毕凌风从云素素手里夺回了昆吾宝剑,并希望上官天野找到陈玄机,将宝剑物归原主。上官天野找到陈玄机后,按照毕凌风的所托将剑交予陈玄机。然而云素素的死已经让他觉得人生已豪无意义,遂将世人为之争抢的昆吾宝剑投入江中,从此隐居山林、与世无争。

  7月17日 8:42 CCTV-6播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