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小帅《青红》17日再上路 参赛印度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57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安玉刚报道 记者昨日从星美传媒获悉,由该公司和德博影视联合出品的电影《青红》受邀担任印度新德里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王小帅导演将于今日启程只身奔赴印度,此后还有一系列的海外电影节向《青红》发出了邀请。

  星美传媒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青红》在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获得评委会奖之后
,陆续接到了全球各大洲二三十个电影节的邀请,影片投资方和导演王小帅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海外销售的需要接受了部分电影节的邀请。今天他就将只身飞往印度,《青红》作为开幕影片将为新德里电影节揭幕。王小帅告诉记者,他的上一部作品《二弟》就曾经在新德里电影节参赛,男主角段龙还被选为最佳男演员,不过这次《青红》只是作为开幕影片展映,不参加竞赛。

  9月8日开幕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今年邀请了数部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参赛影片参加,《青红》将参加官方竞赛单元。制片人皮力告诉记者,这也是《青红》在北美地区的首映。多伦多电影节拥有北美最活跃的电影交易市场,《青红》也是借此机会可以与更多的国家达成版权交易,在此之前,全球已经有将近20个国家和地区购买了《青红》的版权,预售金额在95万美金至150万美金之间。对于是否期望《青红》再次拿奖,制片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无法预期,《青红》除了参加印度电影节之外,还将在11月参加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电影的参赛单元,王小帅和剧组全体人员都会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各个电影节参赛,结果如何都会很开心,因为能够更多地对外介绍中国电影。

  日前,《青红》已经提交相关报告至国家广电总局,希望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由于只选送一部国产影片到奥斯卡参赛,投资方星美传媒告诉记者,《青红》注重的是参与,投资方和王小帅本人都会尊重广电总局最后选送的决定,因为无论选送哪部影片去奥斯卡都可以向世界观众宣传中国电影。

  截止到6月底,《青红》的国内票房已经接近400万。对于这个成绩发行方星美传媒表示非常满意并表示虽然在国内《青红》票房没能达到最好,但是在海外销售方面,《青红》的版权收益已经远远超过了预期。从全球范围看,《青红》可以说在艺术、商业两方面都取得了成功。今年11月,法国将率先上映《青红》,届时剧组主创都将飞赴巴黎参加影片的宣传。此外,王小帅导演还将前往南加州大学的讲学,并应邀意大利政府邀请拍摄意大利宣传记录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