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发邀请 《如果·爱》将做闭幕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55 城市晚报
威尼斯电影节发邀请《如果·爱》将做闭幕影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威尼斯电影节发邀请《如果·爱》将做闭幕影片

威尼斯电影节发邀请《如果·爱》将做闭幕影片

威尼斯电影节发邀请《如果·爱》将做闭幕影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据有关人士透露,9月即将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已经向陈可辛最新执导的影片《如果·爱》发出邀请,希望该片能够作为闭幕影片放映。记者第一时间向影片投资方星美传媒证实了此消息。

  星美传媒电影事业部侯总介绍说,威尼斯影展主席马可·穆勒多年来一直十分欣赏陈可辛的作品,半个月前他来京选片时观赏了40分钟未完成的《如果·爱》片段后,当场邀
请该片担任今届威尼斯影展闭幕电影。马可·穆勒表示,让他最为感动之处是《如果·爱》能够超越语言界限的力量,金城武张学友池珍熙周迅四位演员用眼神和表情很恰当地表现了剧中人物的情感纠葛,令人产生心灵共鸣。此外,片中绚烂的歌舞元素,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马可·穆勒说,看着银幕上的张学友唱华语歌时,就如看意大利歌剧般津津有味。他非常惊喜于一部在中国拍摄的歌舞爱情电影,竟能如此融会经典与时尚两种元素。

  不过《如果·爱》对于是否能够出席影展,星美传媒表示目前还未做出最后决定。陈可辛获悉威尼斯影展主席的赞赏后感到非常高兴,这也证实了影片的实力,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如果·爱》的剪接、配乐等后期工作还未完成,许多工作都需要处理和沟通。侯总透露说:“陈可辛导演为了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已进入不眠不休状态,日夜在香港剪片。作为投资方,星美传媒对《如果·爱》充满信心。上周陈可辛飞抵台湾与金城武赶配音和录歌等后期工作时,金城武看见片段中与周迅在北京雪地缱绻时,竟相当感动,一时间看到眼湿湿;然而一些精彩斑烂的歌舞场面,则令他回想到拍摄时趣事,不禁傻笑起来。”

  (关于四款人物的海报 图片说明)

  据了解,《如果·爱》在香港宣传攻势已经全面正式展开。日前,电影公司为《如果·爱》创造了一式四款巨幅直倒横额,作为宣传头炮,并由即日起“一字排”独家横挂在全港UA院线各大戏院大堂内,惹来不少观众围观,效果相当震撼。

  导演陈可辛对这四款巨幅横额,显得非常紧张,更专程邀请美术指导和创作总监,开不下十数次会议,倾谈个中美学、细节。陈可辛认为,这是《如果·爱》的宣传品首次曝光,他希望全港观众在戏院看到这些横额时,会停下步伐凝望注视,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所以陈可辛对此非常坚持,试过连续48小时不眠不休坐在计算机前,与创作总监埋头执稿,务求令横额上每一分、每一寸最完美,百分百一丝不苟。

  陈可辛还透露,这四款横额中每位主角──金城武、张学友、周迅、池珍熙各占其一,表面上毫无关连,细看下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张学友的无奈、周迅的错愕、金城武的沉郁,正好表达出片中他们三角爱恋的深情;然而池珍熙一下平和的微笑,彷如局外人般看透凡间爱欲,就是他饰演“天使”一角的精髓所在。

  据悉,陈可辛在决定使用这四款造型照之前,足足在相簿中翻过超过5000张剧照,再逐少筛选,最后才选中现在的版本。虽然工作异常艰巨,陈可辛却毫无怨言,尤其听到身边八方友好赞不绝口,更笑逐颜开。

  事实上,这些横额的消息传开后,电影公司已收到非常多fans的来电,纷纷要求他们加印,有些甚至狂言可出六位天文数字的高价收购,认真疯狂,陈可辛对此一笑置之。横额中以池珍熙那款最受欢迎,金城武和张学友也不乏问津,魅力展露无遗。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