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野蛮必杀技》投资超3000万 汇聚张柏芝古巨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30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熊涛报道 投资超过三千万、由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执导,张柏芝古巨基元秋元华、石兰、钱嘉仪等明星联袂出演的2006春节贺岁片《野蛮必杀技》今天在北京某KTV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从影20多年、执导或参与制作的影片超过160多部的王晶,堪称华语影坛的常胜将军。近年来,因为香港电影的不景气,他和许多香港演艺界人士一样,逐渐把工作重心转移到
内地。《野蛮必杀技》就是他带领自己的制作团队在内地制作的首部作品。虽然目前已经确定在今年底明年初亮相的贺岁片中不伐《无极》《千里走单骑》等大制作,但王晶笑言自己毫不畏惧,虽然本片的投资赶不上那些大制作,但它将是这些贺岁片中唯一的喜剧片,凭借自己多年来树立起来的王晶风格,不愁到时候没观众。

  据王晶介绍,张柏芝在本片中扮演的上官灵凤,是一位哈里?波特式的神奇女子,她命中注定要成为一位武林高手。10岁的时候,父母送给她一件奇异的武侠衣,这件神奇的武侠衣可以带她飞跃高楼大厦去峨眉山学习武功。她每隔10年就要去华山比试一次武技,铲除不守武德、依靠特异功能为非作歹的武林败类。但回到现实中,她也要和像普通人一样上班、下班,和古巨基扮演的古龙谈恋爱。谈到之所以选择张柏芝、古巨基搭档,王晶说男女主角未必一定要很漂亮,也未必一定要是演技超群。以前他也曾经找吴孟达和叶德娴合作,俩人都是演技派大腕,但放在一起就是不来电。而张柏芝、古巨基,俩人一个表演夸张,一个表演却很收敛,正好互补。

  作为香港影坛的长青树和高产导演,王晶坦言自己拍片这么多年的目的从来没有改变,那就是为了赚钱。而在风格上,他也是多年一贯制的无厘头。不过,他同时也表示,自己每次拍片都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在动作设计、特技效果和观赏性三方面都要创造新高。说到这里,他还不忘捎带贬低一下目前在内地风行的韩剧。“早在《我的野蛮女友》出来前一年,我就拍了《野蛮同学》这个片子,你们看过就知道两个片子有很多相似之处,你们说是他们学我还是我学他们?”

  因为主办方选择了一家KTV举办发布会,所以往常只有媒体记者和主创人员参加的发布会现场冲进了许多的歌迷和影迷,有歌迷甚至当场打出“基仔,我们哈定你!”的横幅。当张柏芝、古巨基俩人出现时,现场更是爆发出一阵高过一阵的尖叫,许多影迷为了与偶像亲密接触,在俩人身后一路尾随,现场保安为了维持秩序,不得不强行将影迷与演员分开,为此与一些夹杂在影迷中的记者也发生了不大不小的冲突。针对现场的混乱,有媒体戏称“《野蛮必杀技》果然野蛮”。但这也从一方面映证了张柏芝、古巨基确实是人气高涨,《野蛮必杀技》的票房看来应有一定的保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