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棒球少年》(2005年8月12日 15:22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56 CCTV-6

  《棒球少年》* 夏令营·穿越极限系列 *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2年出品

  编剧:钱滨、易丹

  导演:戚健

  主演:史光辉、孙炎龙、左小青、涨潮、刘茜

  剧情简介:

  南河少年棒球队在一场邀请赛中输了球,绰号叫“少爷”的主力队员因此受到队友的责难。当球队回到训练基地时,更大的打击等着他们--扇型的棒球场竟变成绿茵覆地的足球场,原来是一位酷爱足球的企业家为办足球学校出钱租用了这块场地。眼看全国少年棒球锦标赛开战在即,球队无场地备战训练,教练何为和队员们焦急万分。当队友们获知租用场地的企业家就是“少爷”的父亲时,“少爷”又一次成了众矢之的。

  “少爷”喜欢棒球,热爱自己的球队。多年来,他背着一心要他踢足球的父亲,偷偷参加棒球队活动。现在父亲做出了对不起球队的事,队友们又责备他,他既难过又内疚。深夜,“少爷”怀着满腔的委屈在棒球场奋力铲草,他要在天亮前还伙伴们一个漂亮的棒球场。“少爷”以自己的真诚和毅力感动了教练和队友,同时也取得了体委和父亲的谅解。“少爷”爸爸同意棒球队在他租用的场地上继续训练,但要求“少爷”必须按他的意愿参加足球学校。“少爷”嘴上答应,实际上又背着父亲留在棒球队。阳光下,小队员们又活跃在棒球场上,勇敢、拼搏和团队精神将孩子们的心凝聚在一起。在教练何为的带领下,全队精神面貌大振。

  “少爷”为了攻关滑垒这个高难度动作,在队长豆芽和队友帮助下,在一个雨夜里加班苦练。汗水、雨水、泥水透了他们的全身。当“少爷”准备再一次奔跑时,突然发现父亲撑着雨伞站在面前。“少爷”毫不胆怯,以最快的速度向前奔跑。终于完成了一个最漂亮的滑垒动作。

  “少爷”的父亲无声地离开,他终于默认了儿子的选择。全国锦标赛上,经过全队的拼搏和努力,南河队终于夺取了冠军,并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锦标赛的资格。教练、队员以及专程赶来观看比赛的“少爷”父亲一起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出国前夕,何为教练毅然放弃了去省女垒队当教练的机会。但“少爷”却因病无法随队出征,病床前,“少爷”宽慰和鼓励自己的队友,为了祖国,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要把冠军拿下来。

  亚洲锦标赛上,南河少棒队最终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当队友们神采飞扬地站在领奖台上时, 少爷”一个人在家乡的棒球场上高唱国歌,他的身后是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该片获得中国电影“童牛奖”。

  8月12日 15:22 CCTV-6播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