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情感剧场《红字》(美)(8月10日 22:0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47 CCTV-6
情感剧场《红字》(美)(8月10日22:01播出)

《红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感剧场 《红字》(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Scarlet Letter

  导演:罗兰德·乔菲

  主演:黛米·摩尔、加里·奥德曼 、罗伯特·多夫

  故事梗概:

  17世纪中期,美貌的罗杰夫人海斯特遵照丈夫的安排,独自来到一座新建的小镇生活。在那里,生性自由的她与年轻的牧师阿瑟一见钟情,但因为受到沉闷的社会环境和两人特殊身份的限制,他们一直用理智约束着自己的脚步。直到数月之后,小镇上传来了罗杰在沉船事故中意外丧生的消息,海斯特认为这是上天在帮助她从痛苦的婚姻中解脱出来,与阿瑟的爱情也顿时变得如潮水般汹涌澎湃。

  不久海斯特便怀孕了,这件事被嫉妒她的人们揭发出来,对她的过激言论一直以来就心怀不满的教派权力机构也借机发难。他们逼迫海斯特忏悔并供出同犯。倔强的海斯特因为拒绝了这一要求,很快便被关进了监狱。在女儿出生后,又被迫在胸前佩戴着意味着通奸的红色“A”字,站在古老的枷刑台上示众。在人们无情的注视下,她拒绝了阿瑟提出的忏悔并供出同犯的要求。

  然而,与此同时,在印第安人的囚禁中侥幸逃脱的罗杰已经悄悄潜入小镇,他要对背叛自己的人展开可怕的报复……

  受过惩罚后,海斯特在城外远离人群的一间小茅屋里住了下来。她以做针线活维持生计,并细心地照料着她的女儿——珠儿。这时,海斯特的丈夫来到了美国,他满怀仇恨地改名换姓,以医生的身份暗中调查与海斯特通奸的同犯。

  很快七年过去了。珠儿已成长为一个美丽可爱的小姑娘。而海丝特因为不断热心接济和帮助别人,最终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使胸前那本来代表耻辱的红字变成了美好善良德行的象征。 而经过多年的窥探,罗杰也认定了牧师阿瑟就是那个隐藏的同犯。于是他千方百计地接近阿瑟,旁敲侧击、冷嘲热讽,不停地在精神上对他进行折磨。

  海斯特为了使阿瑟逃离丈夫的阴影,决心带着女儿和他一起逃走,但却被罗杰发现,计划失败了。而对罗杰的恐惧和自己隐瞒罪责的煎熬使阿瑟的健康每况愈下。终于在离开尘世前夕,他在全体教众的面前,挽着海斯特和女儿珠儿登上了枷刑台,用以生命为代价的深切忏悔换取了道德上的新生。

  精彩视点:

  影片《红字》根据霍桑的名著改编而成,以新英格兰殖民时期信奉加尔文教的清教徒移民的生活为背景,表现出宗教对人们思想和心灵的压制和摧残。但在叙事主题和情节上与原著相去甚远,除爱情由悲剧结局变成好莱坞式的团圆结尾之外,为了增加叙事的神秘感和曲折性,还加入了大量印第安人的生活背景,大大加强了影片的可看性。

  本片由著名影星黛米·摩尔和演技派明星加里·奥德曼联袂出演,细腻表演丝丝入扣,不容错过。

  8月10日 22:01 CCTV-6播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