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穿越硝烟系列《我是霍尔季查》(8月19日13:3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9:0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穿越硝烟系列《我是霍尔季查》(8月19日13:30)

《我是霍尔季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是霍尔季查》(苏联)* 夏令营·穿越硝烟系列 *

  编剧:莉娃·阿尔卡季耶娃

  导演:亚历山德拉·伊季舍娃

  主演:奥列格·德里巴斯、皮乐·皮赫拉米娅琪、弗拉基米尔·姆克尔季曼

  故事梗概:

  1941年8月18日,德军登上霍尔季查岛。在战斗最激烈的时候,共青团员维利亚和他的两个伙伴瓦诺佳和弗尔卡来到了安德洛普上校的指挥所。面对惨烈的战斗和巨大的人员伤亡,安德洛普上校没有答应他们的请战要求,而是交给他们一个同样重要的任务:和卫生员艾维一起,将所有的重伤员向相对安全的扎布诺热转移。

  为了侦察前方的敌情,引开敌人的视线,弗尔卡作为侦察兵骑着摩托车走在最前面。可刚走出不久,弗尔卡就在一阵紧密的枪声中与转移的队伍失去了联系。在通过一条河时,唯一能过河的小木桥也被敌人炸毁。天黑下来时,前去寻找船只的维利亚碰上了从村子里逃出来的萨布维尔。

  对岛上敌情的不明,让菲利莫诺克将军很难做出战斗部署,派出去的侦察兵又和指挥部失去了联系,而如何得到岛上敌人的兵力部署成了能否夺回霍尔季查的关键。此时,一个德军摄影小分队的出现给维利亚、诺瓦佳和萨布维尔一个绝好的机会。

  在德军进村,集合全村人拍摄村民热烈欢迎德军进驻的片段时,偷偷潜回村子的维利亚、诺瓦佳和萨布维尔将全村的伙伴们集合起来,摸清敌人的兵力部署并让幸免遇难的弗尔卡将情报及时的送到了菲利莫诺克将军的手里。就在德军欢庆胜利的时候,两颗红色信号弹的升起,敲响了入侵霍尔季查的德军的丧钟。1941年9月5日,在英雄的小伙子们的内应下,霍尔季查被红军第十二军团全面解放。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以苏联卫国战争为背景的战争题材的影片。影片通过对激烈战争的描写,热情地歌颂了英雄的苏联人民为了民族的解放而英勇不屈、机智勇敢的伟大精神。

  8月19日 13:30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