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网络少年》:家长和孩子心灵的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59 新浪娱乐

  我们是生在80年代,长在21世纪的孩子,是和网络做伴的一代。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会感到爱的缺失,比如,家长工作繁忙而不能过多的陪伴、没有兄弟姐妹而过于孤寂等。很多孩子都在这种缺失中选择了网络作为弥补,因此也就有了沉迷网络的现象。

  此时,家长的不理解、老师的不赞同、社会的不认可让我们更加迷惘也更加叛逆,就是这样,我们才更加愿意选择那个虚拟的世界。如此这般,恶性循环。

  终于,我们在迷茫中看到了《网络少年》,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曾经忽略了那么多。看到了向大伟的父亲,就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父母,为了自己能再吃好一点、喝好一点而终年奔忙;看到了蓝洋的母亲,就仿佛看到自己的父母,为了能让我们成绩再好一点,不惜一切代价;看到宋欢欢的母亲,就仿佛看到自己的父母,天下的家长都一样,给孩子的永远是无私的爱……

  其实,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我们也应该更加的理解自己的父母。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这样,好好的和父母谈一谈,放下心中的芥蒂让两代人真的能够互相理解。之后,从沉迷已久的网络游戏中抽身出来,让网络最大的发挥它的正面用途,就像索拉拉带领着学生做的那样。

  最后,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父母:网络并不是“万恶之源”,我们可以正确利用网络,做有意义的事情。

  感谢《网络少年》,它是一座桥,沟通了家长和孩子的心。

  首都经贸大学 大二学生 张妍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