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网络少年》使家长换个角度看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8 新浪娱乐

  8月8日,我很荣幸观看电影《网络少年》的审片会,作为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我最初是抱着疑惑的态度去看,但观看后我由当初的怀疑到感动落泪,最后到震撼。耿小乐、向大伟、蓝阳、宋欢欢、赵长锁式的家长父母在现代社会比比皆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做家长的普遍心声,为了让孩子今后能够出人头地,不断让孩子参加各种补习班,特长班,顾不得考虑孩子的天性和兴趣、爱好,有的甚至是家长自己的喜好,因自己没有机会实现,便将梦想寄托在孩子的身上,或者一味的要求孩子做这做那,不许孩子做
家长认为的“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身为家长,我们夫妇在教育孩子方面也存在失误,孩子在家特别喜欢看动画片,常常是乐的前仰后合,自己还经常画一些其中的人物,摆弄掌中的游戏机,我却认为初中的孩子应该好好学习,看动画、画漫画、玩游戏都是小学生做的。每天督促他学习、练习乐器、练毛笔字,孩子曾和我说过:“妈妈,您们别强迫我,做我不愿意做的事”当时并没有引起我的重视。尤其是孩子的父亲,从来没有认真和孩子沟通。他曾经冤枉过孩子,虽事后事情明了私下认为是自己的原因,但在孩子面前却很少向孩子认过错。孩子当时因气愤而憋红的脸,挥手擦掉眼泪甚至自己抓破胳膊的情景历历在目。

  看了影片联想到自己家庭的教育方式,深深的受到强烈的震撼,我们是应该认真思考自己的教育方式,换个角度看孩子,学会站在孩子的立场上考虑孩子的问题,和孩子交朋友,体会孩子的感受。

  我期盼影片早日公演,到时候我会拽着老公和孩子一起看这部影片,一起再次受教育,并期待今后会越来越多的这样好的教育题材影片,给我们千万个父母补上缺的这一堂课。

  一个初中生的母亲 满艳荣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