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如果爱》出击威尼斯展映 国产电影再度迎辉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45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安玉刚报道 近日,由星美传媒集团投资拍摄的影片《如果爱》已于7月29日正式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的邀请并将作为闭幕式展映影片,目前,该片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并呈报相关广电手续。星美传媒一向致力于为国人制作优质影片,为海外制作优质中国影片,以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以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为己任。此次继影片《青红》之后的再度出击获得成功,能够一年内两次得到知名国际电影节的垂青,星美传媒深感欣慰。

  对于国家广电总局等主管机构的大力推动国产电影的政策,星美传媒集团一直以行动响应这一号召。近日,国务院颁布了《关于非公有制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若干决定》,明文表示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资本投资电影制作,星美传媒再度率先响应,据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不仅将继续下大力度运作好《青红》、《如果爱》等公司投资拍摄的影片,对其他国产影片也将采取积极的支持态度参与制作和发行。

  据悉,《如果爱》目前已在海外市场获得巨大收益。在5月份的戛纳电影节上,仅凭3分钟的片花,在日本、韩国地区取得400万美金的发行保底收益。

  此前,由该公司投资、发行的另一部影片《青红》荣获戛纳评委会奖,并成功运作创造文艺片票房新高,取得国内从政府部门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其间,星美传媒借助戛纳之风理性运作海外市场,仅海外发行保底收入就已收回影片成本。针对国内电影市场,及时协力调整了国内上映档期。目前,国内票房加上海外版权等相关收益,《青红》的盈利已是定势。此外,《青红》采取15个城市的全国首映巡回宣传活动策略,刷新电影首映全国宣传活动城市数量纪录。此举很好地带动各地票房,两周内便取得近400万元的票房收益。

  一年内两次获得国际电影节的垂青,显现星美传媒与国际接轨的发展策略成效显著。星美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星美传媒将竭尽全力推进中国电影的发展,为国产电影奉献一份力量,让国产电影走向世界,让世界通过国产电影更加了解真实的中国。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